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县委组织部倾情打造“互联网+智慧党建”全媒体时代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皓)当前,党员群众诉求日益多元,新时期党员自主性、流动性、分散性特点明显增强,传统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方式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为积极推动全县“互联网+党员教育”向全媒体方向纵深拓展,扶沟县委组织部紧紧把握党建工作信息化趋势,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不断探索“互联网+智慧党建”工作新理念,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智慧党建融合平台站点运行务实高效。

该县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县“智慧党建融合平台站点建设”工作专题会,明确45个首批升级改造站点名单,安排部署建设任务。联合县联通公司对全县现有424个远程教育站点基础设施及运行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澄清核准底数,最大限度的整合利用现有资源,稳步推进站点升级改造。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建设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建设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高效化“四化”标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目前,全县首批45个“计算机+投影仪+监控”升级改造站点已基本建设完成。

依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重点从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村“三委”成员、后备干部、青年党员中选配站点管理员424名,定岗定人,专职管理。开展“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合平台专题培训,详细介绍平台“1+3”建设模式,“1”,即建设一个省级“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合平台,“3”,即实现教育内容在电视、电脑、手机3个终端同步显现,让广大基层站点管理员充分了解党教云平台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方法,以便更好地运用平台做好站点管理和服务党员群众工作,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传递给群众。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升级改造硬件设备清单,逐一对照核实,对于不符合标准的硬件设备及时反馈协调,确保平台站点建设做到标准、设备、场地、人员、制度、工作“六到位”。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签订远教站点升级改造责任确认书,对因违规操作、保管不当等造成远教设备损坏、学用效率滞后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责任追究。完善管理员考核、奖励机制,对优秀站点管理员给予补贴、奖励,进一步激发远教队伍工作活力,有力拓展远程教育覆盖面,真正实现远程教育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新闻线索邮箱 :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 :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县委 组织部 互联网+ 智慧党建 全媒体时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市委坚强领导核心,树立榜样,凝心聚力,带领全市人民实现周口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 宛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到茶庵乡调研

    8月29日上午,宛城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深入茶庵乡杨乾庄村、南庄村,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 周口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3日下午,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摆向阳指出,要持续深化认识,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四要狠抓落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在精准落实上下真功,加强督导指导,防止大而化之。

  • 中站区组织退休干部 参观重点项目建设

    8月18日上午,中站区组织区级退休干部参观重点项目建设。老干部们先后到西部工业原料城、多氟多公司动力总成、奋安高端铝材、佰利联公司氯化法钛白粉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察看。

  • 国务院扶贫办副司长陈洪波到平舆县调研

    11月23日,国务院扶贫办副司长陈洪波在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驻马店副市长付自成,市扶贫办主任邵奉公,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董红卫、马林、朱瑞霞等的陪同下,到平舆县调研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