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2017-10-17  来源:映象网

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杨文森 尤祥宇)10月12日-13日,河南高校“校园好声音”决赛在周口师范学院隆重举行。

大赛在延续首届主题“唱响青春中国梦”的基础上,突出原创、红歌特点,充分展示河南省高校广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爱国爱党爱校之声穿插始终,将青春之声、家国之情唱响校园、响彻中华。大赛希望通过朴实明快的曲风、深刻饱满的内涵、积极向上的韵律,展现青年学子的朝气,新时代年轻人的才气,提升校园精神文化内涵,更鼓励校园歌曲创作,藉此发现原创音乐人才。

大赛以现场竞唱的形式,采取“个体竞唱、团体计分”模式。每校限报1队,组队采取4+X模式,在此基础上,各参赛队可根据曲目特点和表演需要,进行伴舞伴奏。参赛选手须为学校全日制在校生或在职教师。曲目形式不限,鼓励对作品进行创新改编或创新演绎,鼓励原创、民歌和民谣作品。作品形式以每校选送1个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准备4个学生独唱曲目和1个其他形式曲目参加复赛,根据复赛成绩,前9名代表队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精彩的对决,周口师范学院荣获一等奖,商丘师范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获二等奖、河南警察学院、许昌学院、南阳师范学院获三等奖,焦作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洛阳师范学院获优秀奖,信阳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许昌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警察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上,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首先致辞,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的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同仁、参赛选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广开沟通之门,广纳群贤之智,与兄弟院校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开创全省教育事业新篇章。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在表讲话中表示,他希望全省高校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弘扬顽强拼搏、敢于攀登、勇创一流的精神,坚定砥砺奋进跟党走的革命信仰,把比赛中激发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扎实的工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计票间隙,周口师范学院还为全体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蹈《大山支教》再现真实故事,演绎出大学生志愿教育服务的光明和热度;钢琴独奏《保卫黄河》以气贯长虹之势,雷霆万钧之轰鸣,气冲霄汉之壮阔展现出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中华儿女顽强抗争的壮丽篇章。

歌声飘扬激荡,青春引航人生,自大赛组织以来涌现出一批曲风朴实、文字真挚、健康向上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发掘了一批有思想、有水平的校园原创音乐人才。这些优秀的作品歌颂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校 校园好声音 周口师范学院 隆重举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 将面向农村学生

    今年高招,河南省面向“农村娃”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全省13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面向本省农村考生专设1016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217个。

  •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 河南高校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 河南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增加15个贫困县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三个“专项计划”只招农村娃,招生范围由去年的38个贫困县扩大到53个贫困县。专项计划执行一本分数线,可适当降分录取。

  • 河南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范围增加15个贫困县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三个“专项计划”只招农村娃,招生范围由去年的38个贫困县扩大到53个贫困县。专项计划执行一本分数线,可适当降分录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