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2017-05-25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郑州5月24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2017年度高等学校新增专业名单》。据统计,新增的143个本科专业中,工学类专业58个,占4成多。这些专业中,不少都与当今社会的新经济形态相关,比如:物联网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另外,仅物联网工程专业,就有郑州大学、郑州工商学院等5所院校新增。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的发展,航空类人才需求旺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申报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飞行技术通过审批,该学院的飞行器适航技术和软件工程也在公布名单之列。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凡本次公布高等学校新增设的专业,可自2017年开始招生,纳入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记者 刘金辉 桂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科专业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高校 招生 高职高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二高特长教育迈向新天地

    近日,市二高再添喜讯,河南省模特艺术研究协会平顶山分会在该校挂牌成立,预示着该校的特长教育从此迈向新台阶。当天上午,河南省模特艺术研究协会平顶山分会挂牌仪式在市二高形体训练室举行,市二高高三空乘模特专业特长班的学生、平顶山市女子模特队分别上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 河南投50多亿元给7000所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

    据新华社郑州5月1日电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该省将投入51.29亿元改善贫困地区7000所薄弱中小学的办学条件。”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表示,该省连续3年把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资金267.91亿元,覆盖109个县(市),为22767所中小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 河南:确定100所试点校培养“小创客”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该省中小学创客教育,将在全省范围内确定100所具有一定规模、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的创客教育试点校。河南省教育厅要求,首批试点校申报,按照6个县区以上的省辖市(含6个)3所,6个县区以下的省辖市2所,省直管县(市)1所的标准申报。

  • 市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入选省第二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近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文,公布了河南省第二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名单,市职业技术学校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成功入选,表明该校电子商务专业为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宽度不断增加,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基础。

  • 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在我市进行

    3月30日至4月1日,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服装设计与工艺两个赛项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河南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领导看望25中王洪民老师

    1月17日下午,河南省招办朱玉山主任一行在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人事科科长毛孝峰、招办主任文柏松陪同下,与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领导一起到该校教师王洪民家中慰问。

  • 河南省教育厅规范高校招生行为调研会议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高校招生行为,切实维护高校招生秩序,9月21-23日,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组赴商丘高校进行集中调研,调研组由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调研员董玉民、副处长杨冰、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琳、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文信组成。

  • 河南省教育厅规定10种情形严禁转学 违者追责

    今年年初,湖南大学被曝一次性接受17名外校研究生转入该校就读,引发社会关注。昨天,省教育厅转发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转学的通知,大学生如患病或确有特殊困难,可申请转学,不过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跨学科门类、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等10种情况不能转学。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 河南省教育厅规定10种情形严禁转学 违者追责

    今年年初,湖南大学被曝一次性接受17名外校研究生转入该校就读,引发社会关注。昨天,省教育厅转发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转学的通知,大学生如患病或确有特殊困难,可申请转学,不过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跨学科门类、由低学历层次转为高学历层次等10种情况不能转学。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 河南省教育厅给予在职读硕特岗教师适当学费补贴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