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供电公司:产业扶贫 电力先行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梁彩仙)“我们公司能发展起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多亏供电公司的热心相助。”8月31日上午,在郸城县永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公司经理梁卿说起电力扶贫带来的变化,高兴得合不拢嘴。

郸城县永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座落在郸城县虎岗乡梁老家村北部,是该村支部书记梁卿在2013年为帮助村里留守妇女致富而建的。公司占地1000平方米,年生产环保雨伞360多万把,产值约400万元,产品远销日本。作为虎岗乡第一批产业扶贫基地,该公司带动了梁老家、白庄、王庄、段岭四个村100多户贫困户脱贫。建址初期,该公司与梁老家大街共用一个100KVA的变压器,每逢用电高峰时段,就会出现电压低的现象。虎岗供电所所长巴志良得知这个情况后,及时为该公司新装一个200KVA的变压器,并对公司原线路进行了改造,确保公司安全可靠用电。公司没有专业电工,该村电工梁国立几乎每天都要往公司跑,帮助检查机器、线路,制订安全和节约用电措施,不论白天黑夜,只要一个电话,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其用电问题。

电网是农村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动力支撑。郸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实施产业扶贫行动计划,2017年全额出资371.8万元对定点扶贫村进行电网改造,并大力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着力户表、村村通动力电、中心村、贫困村等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1.178亿元共计549个项目,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6.83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台区428个,新建配变容量99.5兆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38.27千米,改造户表14727户。

“我们将大力实施‘电网脱贫’工程,满足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用电需求,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提及电网阳光扶贫行动,该公司总经理陈智勇如是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郸城供电公司 产业扶贫 电力 电网改造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