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收养行为无效 法院助力孩子归父母怀抱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马殿力 刘勇  王婉婉)近日,川汇区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返还“孩子”的案件,张小某最终回到了亲生父母身边。

2014年4月18日,张某二女儿张小某出生。2015年3月份,张某与其妻离婚,张小某随张某生活。2016年2月16日张某经中间人介绍,与王某、凡某夫妻二人相识并签订一份收养子女协议,张某将张小某送给王某、凡某抚养,但未办理收养登记。后经法院判决确认王某、凡某收养张小某行为无效并将张小某返还张某。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王某、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但王某、凡某以与收养女张小某有三年感情为由拒于返还。鉴于执行标的是未成年人,为了不影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执行法官积极给双方做思想工作,但王某、凡某仍拒不返还张某女儿张小某。

由于王某、凡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法院遂以拒执罪立案,后王某、凡某被法警拘留到案。王某、凡某摄于法律强大的威力和被判处刑罚的后果,且王某、凡某亲属朋友纷纷到法院做其工作。在法院受控制的王某、凡某夫妻二人委托家人将张小某交于张某,双方以和解结案。张某出于人道主义主动给付王某、凡某一万元抚养费用。小孩在法官主持下顺利交于其亲生父母和爷爷奶奶手中,双方大人均痛哭流涕,拥抱孩子。法官以情感人,以理动人得到双方的理解,这起返还孩子的案件顺利结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收养 无效 法院 父母 怀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一男童走失半年 再见成"干尸"

    4月28日,信阳市息县临河乡村民王新红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其儿子王志强在信阳市救助站被活活饿死,并且尸体上全是伤,原来90多斤的孩子,现在只剩皮包骨头。

  • 内乡一村民购买农村房屋 合同因违法而无效

    在农村购买了独家小院,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却因无法办理产权转移手续,而导致一场官司。近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原被告双方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无效,被告刘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给原告李某房款13.5万元并赔偿损失87459元。

  • 产妇在鲁山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疑因羊水栓塞导致

    1月15日,对于洛阳市汝阳县王坪乡村民石延伟来说,是个悲痛的日子。这一天,他即将待产的25岁妻子曾某,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妇幼保健院进入产房后,突发身体不适症状,后经转院抢救,但最终没能挽回母子生命。

  • 产妇在鲁山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疑因羊水栓塞导致

    1月15日,对于洛阳市汝阳县王坪乡村民石延伟来说,是个悲痛的日子。这一天,他即将待产的25岁妻子曾某,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妇幼保健院进入产房后,突发身体不适症状,后经转院抢救,但最终没能挽回母子生命。

  • 商丘一老年公寓突发火灾 两位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21日晚7时许,商丘翠苑老年公寓发生火灾。映象网记者从商丘市睢阳区消防部门获悉,火灾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两名被困老人被送医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 川汇区法院:合并执行力度大 快速执结赢赞誉

    近日,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将三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合并办理并顺利执结,达到了各方均赢的良好效果。

  • 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督导检查驻村帮扶工作

    4月25日一大早,清丰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到双庙乡沙格寨村督导检查该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并走访了帮扶贫困户。本次督导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通知的方式,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检查驻村第一书记是否在村在岗、督导派驻同志是否认真履行驻村职责。

  • 西峡法院院长学习归来上党课

    4月26日,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深化“两学一做”活动专题党课,刚刚从国家法官学院学习归来的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结合学习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讲授。

  • 上蔡法院防止校园欺凌宣传全覆盖

    4月26日中午,一堂特殊的法制教育课在上蔡县中华红丝带家园开讲,数十名因艾滋病致孤儿童从此有了与校园欺凌和暴力作斗争的信心、方法和底气。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