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周口市委党校举办创世文化主题报告会

2017-11-28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27日下午,中国大众文化学会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员耿宝山应邀到周口市委党校,作关于“盘古女娲创世文化与当代文化自信”的主题报告,党校市直科长班学员、教师和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耿宝山结合盘古女娲的故事,围绕创世文化的由来、盘古女娲与创世文化、创世文化的社会价值和精神内涵,用大量古文典籍、神话经歌、文化遗存阐释了盘古女娲创世文化的精神价值和时代作用。耿宝山说,盘古女娲创世文化所蕴含的创新、担当、奉献、包容的精神,符合党的十九大所倡导的社会主义价值取向,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

  讲座中,耿宝山妙语连珠、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盘古女娲创世文化所蕴含的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和包容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宣传弘扬周口优秀传统文化,做打造周口文化高地的践行者。 (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委党校 文化主题 女娲 文化研究 盘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滨区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落成

    “梅花的瘦劲姿态、冰肌玉骨体现着铁骨冰心、清正廉洁,也是古今为官从政所提倡的品格。一走进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就能被廉洁人物慷慨激昂的誓言、矢志不渝的廉志等感染。来这里散步既能健身又能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修身自省,是个一举多得的好去处。”11月3日,淇滨区纪检干部王菁对记者说。

  • 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8月16日上午,市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要强化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账整改,确保文化体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 商丘市睢阳区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打造的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市民在该园休憩、游玩的同时,便可接受通俗易懂的法治文化教育与熏陶,成为广大市民学法的“新课堂”。

  • 文化创意让老剧院焕发生机

    5月9日,记者穿行在墙面斑驳的平声影剧院放映厅之间,透过窗户随处可见色彩绚丽的大幅电影海报、最新影视资讯陈列其中,结伴而来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 中宣部调研组点赞“百姓文化超市”

    “点点点,送送送,小文带你淘文化。欢迎大家来到‘百姓文化超市’……”3月25日上午,在市图书馆“百姓文化超市”服务总台,又萌又知性的“百姓文化超市”动漫讲解员小文一开口,就把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百姓文化超市”专题调研组的人员逗笑了。当日,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百姓文化超市”专题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精准惠民工程进行调研。

  • 亚洲首个外星人文化主题公园落户长沙浏阳河畔

    亚洲首个外星人文化主题公园落户长沙浏阳河畔 2015-09-15 15:29 来源:星辰在线 | 字号: 星辰在线9月15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李卓)借力京津冀雄厚资本,以著名畅销书《众神之车》命名

  • 新县红色文化主题邮局迎来第一批客人

    新县是鄂豫皖革命首府,以43位开国将军而成为全国著名的将军县。为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在新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新县邮政分公司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观摩点、许世友将军故里创建的红色文化主题邮局,日前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 西华县举行丁酉年盘古女娲祭拜大典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易学研究协会主办的中华文化论坛暨第二十回世界易经大会于11月24日在郑州开幕。11月25日上午,大会组委会组织与会代表400余人到西华县聂堆镇盘古女娲创世文化园举行盘古女娲祭拜大典。

  • 张占仓莅临西华调研盘古女娲创世文化

    (记者 张志新)6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张占仓等专家深入西华调研盘古女娲创世文化。专家组对西华境内现存的盘古寨、盘古墓、女娲城、女娲宫、中皇山盘古女娲庙等历史文化遗迹进行了认真考察。

  • 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在汝州市召开

    3月21日,由汝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隆重召开。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出席会议。

  • Pokemon GO中国未上架 山寨版先“捉女娲”

    日本电玩巨头任天堂的最新AR(增强现实)游戏--《口袋妖怪GO》何时在中国推出仍是未知数。然而强大的中国山寨商,已模仿《口袋妖怪GO》,推出了一款叫《城市精灵GO》的游戏,以吸引

  • 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墨子文化委员会主办《餐饮课堂》在平顶山启动

    10月23日上午,中国食文化研会墨子文化委员会主办的《餐饮课堂》启动仪式在如意酒家举行,这是对中式餐饮业而开设的专业性的信息平台。

  • 鲁山县墨子文化书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8月16日上午,鲁山县首届“美佳润杯”墨子文化书画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组委会评出专家评审奖和网络投票奖两大类,刘兴望、申建军、王占科、谢桂芳、董凤玲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 市姓氏文化研究会王姓委员会成立

    凉风习习,亲情浓浓。来自各省市的王姓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和部分省市王姓代表以及我市各县(市、区)的200多名王姓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在历史长河中,王姓历史名人层出不穷,当今社会王姓也人才济济。

  • 中国墨子文化委员会在平顶山成立

    5月27日,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墨子文化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平顶山祝府菜馆(体育路店)举行。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永顺、王洪斌,副秘书长郭俊睿和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北京餐饮行业协会、北京人民大会堂总厨、北京食品雕刻协会,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及餐饮界的专家学者、精英大师拨冗与会,平顶山市政协原副主席、著名文化历史专家潘民中,市文联原主席菅智民和鲁山县党政领导、墨子文化家学者等出席大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