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 正文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7-11-24  来源:周口晚报

  周口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服务助发展、以服务保民生、以服务促和谐,强化监督护公正、规范司法讲文明。日前传来喜讯,该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周口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文明创建与检察工作同步部署,协调推进。该院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规划,明确创建目标,召开动员大会,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了党组总管、党办主导、各负其责、上下联动的文明创建格局,不断推动文明建设上台阶。2016年,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在连续多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基础上,又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据了解,现在的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处处彰显出文明的风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周口市人民检察院多次被表彰为“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在全省检察机关党纪检纪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该院法警支队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青年文明号”,1名干警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5名干警分别获得全省“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十优公诉人”、“民行检察业务能手”、“案件管理工作业务能手”、“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十佳标兵”等荣誉称号,1名干警参加了全国检察业务骨干巡讲活动,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的亲切接见。(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雪涛 安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文明单位 周口市 文明创建 检察机关 文明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文明表彰名单公布:三门峡2村镇2单位1校园上榜

    义马市新区办事处石门村和灵宝市尹庄镇浊峪村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三门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三门峡市阳光小学入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

  • 开封中院举办重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增强全院干警对重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热情,8月16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重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知识竞赛。开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及其他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 市检察院举行“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揭牌仪式

    6月5日,市检察院举行“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市检察院领导就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分工、时限规定、标准要求,做到人人有担子、人人有责任,努力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任务;二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造亮点,查找差距,把检察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实现检察业务和文明创建两促进、双丰收;三要加强上下联络,准确掌握有关政策要求,确保创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和良好效果;四要及时做好资料报送工作,确保争创工作稳妥推进。

  • 鹿邑县检察院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召开

    5月4日,鹿邑县检察院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玉杰主持会议。

  • 开封中院召开重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开封中院和干警的良好形象,4月26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重新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