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7-07-26  来源:周口日报

  7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深改组第37次会议精神。

  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当前实际,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会议指出,要加快改革方案出台。方案是一项改革的具体“施工图”,能不能迅速出台,直接影响改革的进程。市委深改组第五次、第六次会议都作了强调,要求各地各部门抓紧制定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和配套方案。各地各部门、各专项小组必须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工作要点,加快制定改革方案,推出改革举措,做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办一件事成一件事。出台的改革方案,必须第一时间向市委深改办报备,并报市委深改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改革方案质量。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按照《市委关于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九条意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亲自过问重要改革方案的制定,严把方案质量关,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要突出重点难点,合理确定改革时序和范围,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支撑带动作用的重大改革事项往前排。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调查研究,增强改革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每个方案都有实实在在、具体可行的改革措施。要做到紧密结合,把全面深化改革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攻坚贯穿于持续发展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改善民生全过程,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提供强大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方案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改革领头人,对抓改革负有直接责任,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察、抓落实。对已经部署的改革事项,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推进措施,定期开展改革成效评估和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出台的改革方案和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见效。要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坚持典型引路,及时发现、总结推广改革实践中的经验做法。要更加注重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推动改革的能力,努力成为改革的行家里手,以过硬作风、过硬本领保障改革方案的落实。市委已经将改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办法,对积极推动改革工作落实的给予鼓励表彰,对改革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考核扣分和严肃问责。

  市领导丁福浩、李德才、牛越丽、王富兴、李云、摆向阳、王田业、吉建军、刘国连、张广东等参加会议。 (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化改革 改革实践 全面小康 改革方案 市委书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平顶山市引起强烈反响

    自7月17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平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市民胡新岭说,专题片着眼于历史背景,以现实的眼光、追溯的视角,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7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市委改革办要实行挂账督办,围绕三季度“抓重点、督后进”,加大督导推进力度,为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 市委中心组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 《将改革进行到底》

    昨晚,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收看结束后,王小平指出,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内涵丰富、意义深刻。

  • 港企深化改革红利 打造一站式旅游新模式

    国家支持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如何利用内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有利机遇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7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改革任务。

  • 朱良才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6月5日,鹿邑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 鹤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强调一把手要负起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责任,认真抓好各项改革试点,投入更多精力抓督察问效,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唐远游、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张然、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胡润身、常英敏出席会议。

  • 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5月1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武国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把好方向,履职尽责,严格督察,确保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邓州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

    5月12日,邓州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实施及重点项目督察办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 王战营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十八次、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县(区)、专项小组改革工作汇报和部分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