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财政支持48县(市)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

2017-07-14  来源:周口日报

  为保障农村教师住得下、教得好、留得住,河南省计划在未实施国家艰苦边远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的48个县新建宿舍,省财政对县(市)给予奖补。

  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近日下发通知,在2017-2020年实施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专项工程,主要保障48个县(市)乡镇和乡镇以下寄宿制学校、中心小学所在地,以及能够辐射保障的教学点特设岗位教师、支教交流教师和离城镇较远的农村教师住宿问题。

  参照国家边远艰苦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的建设标准,每套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为35平方米,按不超过0.5万元配备基本生活用具,严禁超标豪华建设。

  据测算,48个县(市)的教师周转宿舍需求总量为近3万套。按照规划,这批宿舍建设所需资金由县(市)筹集,省财政按照工程建设资金的50%对县(市)给予奖补。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 (记者 双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村教师 宿舍 周转 河南省教育厅 寄宿制学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