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孔昌生为淮阳基层党员上党课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7-07-03  来源:周口日报

  按照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一部署,6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深入淮阳县大连乡郭寨村,以《聚力抓党建 精准促脱贫》为题,为该村及附近贫困村党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孔昌生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的主题,用典型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寄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求实的态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好的党建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和农村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党课开始时,孔昌生开门见山地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我再次来到淮阳,以讲党课的形式与大家交流,就是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集聚抓党建促脱贫的强大正能量。

  孔昌生指出,抓党建促脱贫,需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好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和“第一书记”的帮扶引领作用,筑牢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需要有一个支撑发展的好家底,通过增加群众收入、发展集体经济、开拓产业发展新路,带领群众稳定脱贫奔小康;需要有一支创先争优的好队伍,确保基层党员干部在发展致富上带好头、在服务群众上带好头、在树立新风上带好头;需要有一套务实管用的好制度,着力抓好组织生活规范、村务管理规范和群众工作规范,为村级组织工作运转奠定良好基础。

  孔昌生强调,抓党建促脱贫,县乡两级承担着重要责任。县委要发挥好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的作用,乡镇党委要发挥好抓乡促村的“龙头”作用,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当天,孔昌生还到淮阳县白楼镇大郑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

  在白楼镇大郑村,孔昌生看望慰问了74岁的老党员范金彩。范金彩21岁入党,已有53年的党龄。孔昌生详细询问范金彩的身体、饮食起居及家庭收入情况,征求他对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范金彩说,现在社会风气好了,丢东西的少了,基层组织生活恢复了,自己更加注重身体了,会努力发挥余热,为村里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孔昌生勉励老人继续发挥作用,利用自己威望高、影响大、见识广的优势,帮助村“两委”把村里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孔昌生还来到小郑自然村贫困户孙如霞家看望慰问。孙如霞身患乳腺癌等多种疾病,3个孩子上学,全家都靠丈夫一人支撑。然而,孙如霞非常乐观,说乡里村里对自己很照顾,低保、大病医疗等救助措施帮了她家很大忙。孔昌生勉励她要更加乐观自信,藐视困难和疾病,在各级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勇敢接受挑战,渡过难关,为孩子树立坚强的榜样。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孔昌生还鼓励大郑行政村“双强支书”杜鹤,要继续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带领全村父老和困难群众尽快实现全部脱贫,为乡亲过上更好生活再立新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孔昌生 党课 基层党员 龙头 学习教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孔昌生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莅商调研基层党组织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梁园区刘口乡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30日下午,梁园区刘口乡党委书记祝玉波以《干部为政须“八慎”》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

  • 宝丰县司法局举办“庆七一•上党课”讲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切实增强宝丰县司法行政干警党员纪律意识,牢记党的光荣传统,6月29日上午,宝丰县司法局在局三楼会议室举办“庆七一•上党课”讲座,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奇的党课讲座。

  • 东环路街道开展书记讲党课暨庆七一表彰活动

    为喜迎建党96周年,6月30日下午,东环路街道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暨庆七一表彰先进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及社区、村书记、副书记及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刘继标为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离决策层近,尤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市委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办公室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办公室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刘继标对市委办公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 永城市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9日,永城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市实验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孟庆勇以《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就怎么做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发人深省的党课。

  • 汝州市交警大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民警、辅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汝州市交警大队近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汝州市交警大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民警、辅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汝州市交警大队近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团市委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暨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日前,团市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课暨团干部健康成长大讨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