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返乡创业正当时 投资还是家乡好

2017-06-22  来源:周口日报

  最近几年,大批农民工、企业主甚至一些大中专毕业生下乡返乡创业蓬勃兴起,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村电商为代表的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非常迅猛,今年市两会期间,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返乡创业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丁福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绘就了周口宏伟发展蓝图,明确了奋斗目标,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田园梦。”认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来自川汇区的人大代表贾生全心里十分高兴。

  2014年初,在扶持政策的引领下,贾生全流转1600余亩土地,横跨淮阳郑集、东新区搬口两地,创建了翔耀生态绿色农业公园,以农业育种、农业休闲为主,兼有农村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公园的建立,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仅今年一季度,参加拓展训练的市民就超过5000人,给公园带来了可观的收入。通过多年土地流转,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实现了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发挥了规模效益。2015年,该公园被河南省政府评定为周口市唯一一家省级都市生态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被周口市政府认定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周口是农业大市,围绕‘农’字做文章,大有可为。创建农业公园一是为了拉长产业链条,打造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型企业;二是发展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贾生全介绍,目前,公园正在招商引资,准备修建餐厅、儿童乐园和木质别墅。不久之后,这里就可以泛舟垂钓、停车住宿,成为市民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最佳去处。到那时,他将吸纳更多的贫困群众,带领更多的乡亲一起脱贫致富。

  政协委员秦爱华是我市返乡创业人员的代表之一。2009年,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从摆地摊起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秦爱华有了新的想法。她说:“多建销售网络,广设售货渠道,把生意做大做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下转第二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秦爱华 公园 创业 返乡 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今后河南将有更多露天矿山变身各类公园

    6月19日,全省推进“三区两线”范围内露天矿山开发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在焦作召开。“三区两线”指的是什么?此项工作推进得如何?又存在哪些困难和挑战?当天的会议给出了答案。

  • 全国战略布局不断完善,海昌海洋公园落子中原地区

    海昌海洋公园(以下简称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于2017年6月13日,通过与河南碧桂园联合竞买的方式,成功竞得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国土资源局所持挂牌出售的二幅商业及娱乐康体用地土地的使用权,地块占地面积424,692.2平方米,拟建综合性海洋公园建设面积不少于12万平方米。据悉,海昌将在该地块开发建设中原地区最大的海洋公园项目。

  • 王城公园玉带桥下月10日才能通行

    昨日,记者在王城公园看到,公园北门、西门、南门及玉带桥南北两侧的施工围挡上都贴出了工程延期公告。线路二:从公园正大门、西门入园,先参观玉带桥南景区,在玉带桥南向东100米处购票通过索道过河进入动物园。

  • 洛阳市又有3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我市又有3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已实质性开工或实施的民生实事有73件,文博体育公园、王城大道快速化建设工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3件民生实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 “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明年开建

    记者从市文物部门获悉,为加快推进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我市近日正式成立了灵井“许昌人”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指挥部。

  • 唐远游带队外出考察学习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6月13日至16日,市长唐远游带队赴陕西省西安市、四川省遂宁市、重庆市璧山区考察学习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 中国河洛乡愁摄影主题公园揭牌

    17日,中国河洛乡愁摄影主题公园暨豫西北摄影联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洛阳银滩休闲农业观光园举行。本届荷花节将以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和中国河洛乡愁摄影主题公园为亮点,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 “海绵公园”会喝水,你期待吗?

    明年五月,一座占地1.7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将崛起于龙安区文明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东北角,成为喧嚣城市中的一片生态、宁静、休闲之地。

  • 台儿庄湿地荷花别样红

    时下,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国家运河湿地公园大面积的荷花盛开,花色娇艳,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粉嫩的花儿亭亭玉立,或含苞待放,或竞相盛放。

  • “海绵公园”会喝水,你期待吗?

    明年五月,一座占地1.7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将崛起于龙安区文明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东北角,成为喧嚣城市中的一片生态、宁静、休闲之地。

  • “海绵公园”会喝水,你期待吗?

    徜徉于自然风光中,享受着完善的休闲配套,沉浸在众多的人文景观中……明年五月,一座占地1.7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将崛起于龙安区文明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东北角,成为喧嚣城市中的一片生态、宁静、休闲之地。

  • “海绵公园”会喝水 你期待吗?

    作为今年我市园林绿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安公园不仅有穿城而过的景观河道、依河而建的彩色沥青慢步道和大片的绿色园景,还有在园区内沿路设置的植草沟、雨水花园等海绵设施,这将使龙安公园成为“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的海绵公园。

  • 荷花初绽

    据悉,芒种之后,南阳市荷花陆续开放,市民可在城区部分游园或高校内,欣赏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 我市首个电影主题公园揭牌

    (记者 戚帅华)10日,我市首个电影主题公园——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在洛阳银滩休闲农业观光园揭牌。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以影视文化为主题,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银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河南广乐影视制作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

  • 汤河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710.2公顷,分为湿地保护保育区、湿地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示范区和综合管理服务区等五个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鸟类迁徙中线河南段的重要栖息地,可供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生态旅游等活动,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