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建筑业不参加工伤保险不得施工

2017-06-16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郑州6月15日电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不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为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督促推动建筑施工企业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在严格施工许可管理方面,对于没有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视为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在严格费用管理方面,工伤保险费在工程概算中必须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

  与此同时,河南要求加强宣传和培训,并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设置参加工伤保险情况公示牌,保障从业人员的知情权;还将强化监督执法,严厉查处违法用工、不参加工伤保险、违规发放施工许可证以及谎报、瞒报、迟报、漏报事故等违法违规行为。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加强与人社、安监、工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执法协作机制,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建筑业职工权益保障工作。(记者付昊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参加工伤保险 施工许可证 建筑业 住房 工伤保险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报国家级综合服务化标准试点项目获批

    近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下达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试点项目的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报的国家级综合服务化标准试点项目获得批准。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累计发放突破百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历年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002660万元,突破百亿元大关,55890名缴存职工家庭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了住房问题、改善了居住环境。

  • 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该平台开通后,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统一在平台上为跨省就业的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行业制定标准

    今年5月,住建部将《受托银行招投标管理办法》的课题研究工作交付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制定标准。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6月25日至27日举办的全省服务业标准化培训会上进行典型发言。

  • 河南五县(市)率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利用

    记者6月12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我省新密市、禹州市、济源市、兰考县、汝州市5县(市)入选。

  • 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6月8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郑州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老赖”唯一一套住房被拍卖 收到8年租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不少老赖都有一种认识:我只有一套住房,法院不可能把我赶到大街上去。老赖仅有一套住房,法院能不能将其司法拍卖?6月8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强制搬迁了“老赖”名下的唯一一套住房。

  • “老赖”唯一一套住房被拍卖 收到8年租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不少老赖都有一种认识:我只有一套住房,法院不可能把我赶到大街上去。老赖仅有一套住房,法院能不能将其司法拍卖?6月8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强制搬迁了“老赖”名下的唯一一套住房。

  • 郑州住房公积金“对接”国家平台

    “郑州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已经有多名职工通过国家平台顺利办理了相关业务,7月可全面开通公积金‘漫游业务’。目前,郑州、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等城市均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 2016年我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比上年增13.84%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31日在官网公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我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6562.88亿元,比上年增长13.84%,近五年来,住房公积金年度缴存额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