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

2017-06-14  来源:周口日报

  6月13日上午,周口市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五一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启动仪式。

  王田业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我市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了“践行价值观 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城市环境明显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的喜人效果。今年4月份,我市中心城区被省委、省政府命名表彰为“河南省文明城市”。为更好地助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扎实开展城市交通违法专项治理、文明交通示范路创建、交通违法曝光活动等九项活动。要结合周口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天启动的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是全省统一安排、整体推进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活动,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文明单位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本单位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抓紧抓好。二要明确职责,协调配合。要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开辟文明交通专题专栏,全面深入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监督力度,形成“以文明出行为荣,以违章违纪为耻”的强大舆论氛围。四要加强督导,确保实效。要加大对文明交通工作的督导力度,督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王田业宣布活动启动,并与广大志愿者一同在“自觉践行文明交通 共同助力城市治理”条幅上签名。

  当天,共有来自市直文明单位和志愿者组织的近800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志愿者代表、文明单位代表、驾驶员代表、市民代表分别发言,承诺将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并呼吁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治理 助力 交通违法 交通陋习 交通工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