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7-06-09  来源:周口日报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研究我市即将召开的“两会”筹备情况,并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7个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我市将在本月中下旬召开周口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会议听取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即将提请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7个报告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会议原则同意7个报告,要求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归纳梳理、吸收完善,使各项报告真正成为体现上级精神、符合周口实际、回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开好市“两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于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跨越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两会”召开为起点和标志,在全市形成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尽快改变周口落后面貌,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不负全市千万人民重托。

  会议对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把“两会”开成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大会。要通过“两会”的召开,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明确大会主题,这个主题就是“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确定这样的主题,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契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要明确总体要求,就是“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这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周口现状明确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和工作效果。要明确总体目标,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实现“三高三优”,“三高”就是经济发展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优”就是产业结构调整更优、城乡协调发展更优、生态环境质量更优。要明确工作举措,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要把“两会”开成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通过“两会”的召开,要在全市上下形成大干快上的氛围,把全市上下的信心树起来、士气鼓起来、干劲提起来。让大家都意识到:必须得干,必须加倍努力地干;必须有一种紧迫感、压力感,只有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才能尽快改变周口落后面貌,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要让大家感受到,不论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哪个系统、哪个人,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干是不行的,干得慢也是不行的,阻碍发展更是不行的。各县市区要比、学、赶、超,通过考核指挥棒,调动各县市区竞相发展的积极性和动力。

  第三,要把“两会”开成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要严格按照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选举法的有关规定,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统筹协调、注重细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筹备好会议。要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党性、讲原则、顾大局、守规矩,不参与任何非组织活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以严明的纪律组织好换届选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转变会风,以务实节俭的会风树立良好形象。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会 会议 市委常委 市委书记 三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县“两会”餐饮安全

    为确保县“两会”期间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襄城县食药监局抽调精干力量,采取有效措施,以全面检查、重点监管、驻点全程监督等方式,严查接待单位供餐食谱,全力保障“两会”饮食安全工作。

  • 长葛市法院在长葛“两会”会场外举办执行工作展览

    2017年4月23日,长葛市法院在长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会场外摆放《向人民汇报》主题展板,向长葛市人大代

  • 长葛市法院在长葛“两会”会场外举办执行工作展览

    2017年4月23日,长葛市法院在长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会场外摆放《向人民汇报》主题展板,向长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展示长葛市人民法院“春雷行动”的执行工作成果,在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响强烈。

  • 高铁盒饭背后的暴利:45元盒饭成本最高15元

    高铁盒饭价格过高问题,近年来已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在从事多年快餐餐饮人士的帮助下,华商报记者发现,按照高铁出售的快餐份额比例,20元的包子套餐,成本在6元左右;45元的杏鲍菇炒牛肉饭,成本最高16元;而15元套餐的成本仅为5至7元……  高铁高价盒饭背后藏匿着许多猫腻,算账之后,华商报记者发现其中的惊人暴利。

  • 西平嫘祖镇落实县党政考察团座谈会及“两会”精神工作会

    为开阔视野,明确目标,奋发作为,4月21日上午,嫘祖镇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县党政考察团座谈会及“两会”精神工作会,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