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17-04-07  来源:周口日报

  教育部6日公布的《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近年来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7.5%,但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短缺,普及程度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明显滞后。同时,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也存在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不协调等问题。

  “到2020年要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组织实施攻坚。”吕玉刚说,攻坚计划对“十三五”期间我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提出了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总目标和5个具体目标。具体目标包括:全国、各省(区、市)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中西部贫困地区毛入学率显著提升;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生均拨款制度全面建立;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吕玉刚介绍,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关键要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重点是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四类地区扩大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三类人群的受教育权利;解决好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高、职业教育招生比例持续下降、学校运转困难等三类突出问题。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胡浩 杨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中阶段教育 教育资源短缺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教育教学 办学特色 责编:胡浩 杨春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文峰街道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唐河县文峰街道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实践党的教育方针。

  • 汝州二中大胆探索教育教学管理新模式成效显著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今天(9月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二中庆祝第32个教师节暨开学典礼大会了解到,去年以来,该校大胆探索教育教学管理新模式,出台了一系列切合实际的量化考核办法及奖惩方案,有效激发了内部活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受到普遍好评。

  • 汝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实验中学召开

    8月29日,汝州市2015—2016学年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在实验中学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平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六所高中全体一线教师,各中心校校长,局机关副股级以上人员,普教股、师训股、督导室、普教教研室、职教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共10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局长宋二虎主持。

  • 唐河县教育教学管理培训会隆重举行

    8月9日、10日,唐河县暑期教育教学培训会在县一小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 舞钢市召开2016年教育工作暨教育教学质量表彰会

    4月5日上午,舞钢市2016年教育工作暨教育教学质量表彰会议在党群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