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物流 > 正文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2017-11-24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

  周口火车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持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也将逐步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在用户常用的12306手机客户端使用中,用户在客户端选择出行日期及车次后,即可进入订单页面;在完成信息核实、订单提交后,点击“立即支付”进入支付页面,此后便可选择“微信支付”付款购票。

  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主要为银行卡及支付宝等。此次12306全面接入微信支付,火车购票支付方式得到了扩展,用户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便捷支付方式。同时,支付方式的延伸避免了用户在现金不足等紧急情况下不能购票的尴尬。周口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刘明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购买火车票 客户端 用户 自助售票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火​车站:今后买火车票可微信支付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获悉,继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宝付费购票功能之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其手机客户端昨日起又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按照提示选择、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支付界面后选择微信支付即可完成付费。

  • 铁路部门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及支付宝等。

  • 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从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 安阳市大力实施“智能公交”战略 投入4500万元建设八大系统

    目前,安阳市公交共有营运车辆980台,营运线路60条,日发班次510个,成为安阳市客运市场的主导力量。为推动城市公交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安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公交”和“智能公交”战略,积极构建智能化物联网络。

  • 支付宝上线“信用就医”

    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目前已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率先落地。使用该服务,患者将省去大量诊间排队缴费的时间。

  • 首批试行手机扫码乘车 焦作开启“互联网+公交”新时代

    手机扫一扫,不用掏零钱就可坐公交。这标志着焦作公交正式迈入扫码乘车的移动支付新阶段。据了解,要实现扫码操作,需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体多支付”功能的刷卡机,该刷卡机具备公交IC卡和二维码支付的双重功能。

  • 热力集团提前启动今冬供热准备

    11月2日,记者从平顶山热力集团获悉,该集团已提前启动今冬供热所需的各项准备,并开始为用户办理用热手续了。新城区高温水居民用户(包括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热力用户)和老城区平顶山热力集团供热管理到户的居民用户不用单独办理用热手续,直接缴费即可。

  • 平顶山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

    11月3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向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发出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鹰城网约车服务走向正规化。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努力争取更多的优质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入驻我市,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约车出行环境。

  • 南京市公积金可在 支付宝“刷脸”查了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南京市193万名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并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使用信息了。

  • 20余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平台 支付宝能否扛住双11

    目前,已有20余家支付机构和银行完成了接入网联平台的工作。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此前曾强调,网联平台的目的即提高支付机构的清算效率、交易留痕、资金可追溯、风险可控。

  • 租房步入信用时代 支付巨头布局租房市场抢食万亿蛋糕

    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亦宣布将在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率先推出信用租房模式,预计会有超过100万间公寓正式入驻支付宝。租客如果信用条件好,租房的时候甚至完全不用交押金,只需每个月定期交付租金即可。

  • 中国出境游新气象 倒逼国外商家改收款习惯

    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预计将达到7亿人次的规模,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随着频繁走出国门,中国游客的旅游和消费心态也更为成熟,和世界互动的方式不断翻新。

  • 支付宝正式上线租房平台

    付三押一,这是租房时最常见的付款方式。“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

  • 故宫售票处昨日摘牌!实行全网售票 支持支付宝微信

    今年7月,故宫开始试行全部网络购票。10月2日起,故宫博物院正式迈入“博物馆全网售票”时代,门票全部网上售出。经过十一长假的成功实践,昨天,故宫全网售票正式由“试行”转为“实行”

  • 移动支付“出海”还有很长路要走

    支付宝已在欧美、东亚、东南亚33个国家和地区接入了线下商户门店。微信支付已登陆超过1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13万境外商户,支持12种以上的外币结算。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