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人真中!货车高速起火 周口男子不顾危险停车救火

2018-06-08  来源:大河报

  灭火现场受访者供图

   “要不是顾先生及时出手相助,恐怕这一车100多万元的货物烧没了,河南人真好!”6月5日下午,江苏的王先生感激地说。

  6月4日清晨近6时,王先生往郑州送货,行驶到商周高速商丘梁园区段时,货车右后轮突然着火,他和同伴用完了车上的灭火器也无济于事,眼睁睁看着大火向车上货物蔓延。这时,周口太康男子顾新驾车路过,立即停车相助,在他的帮助下,大火被扑灭,为王先生保住了100多万元的货物。

  王先生是江苏盐城人,据其回忆,4日5时30分许,他和同伴拉了一车价值100多万元的仪器设备到郑州送货,行驶到商周高速商丘梁园区段时,突然有司机不停地向他们鸣笛,示意其货车出现了问题,让他们赶紧停车查看。

  “停车后,我赶紧跑到车后查看,发现右后轮已着火。”王先生说,他和同伴迅速从车上抱来灭火器,对准轮胎着火点扑救,但连用了四五个灭火器也没有把火扑灭,只能眼看着大火向车上货物蔓延。

  “一旦大火烧到车上货物,后果将不堪设想。”王先生说,为将损失降到最低,他和同伴在路上不停地拦截过往车辆,希望能得到帮助,但一些司机看到火势凶猛,纷纷疾驶而过。“没有人停车,我当时都绝望地哭了,心想这下子都完了。”王先生说。

  就在王先生和同伴无助时,周口市太康县男子顾新驾驶货车路过。

  顾新说,他当时驾驶货车去安徽砀山拉货,行至商丘梁园区路段时,老远就看到前方一辆大货车后轮着火。他赶紧加速驶了过去。“我赶到现场时,大火足有一丈多高。”顾新说。

  停下货车,顾新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迅速向着火货车冲了过去,但火势凶猛,他也连用了好几个灭火器,均未能把火扑灭。这时,他忽然想起自己车上还有个大水罐。他连忙招呼王先生等人拿车上的脸盆、水桶接水。

  经过半小时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一车货物保住了。王先生激动地抱住了顾新,向其连连表示感谢。

  “可能由于救火太紧张,大火被扑灭时,我都站不住了。”顾新笑着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 实习生王慧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货车 高速起火 周口男子 不顾危险 停车救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息县法院:执行不能获理解 法院终本案件

    2016年徐某被孙某驾驶的货车撞伤,2017年徐某将孙某、孙某车辆所属的临泉县某运输公司、保险公司一同诉至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该案经过两级法院审理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终审判决,保险公司于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徐某损失61863.25元;孙某和临泉县某运输公司赔偿徐某损失62200元。

  • 惊!高速公路上货车掉下小石子 奥迪车损失近万元

    5月22日13时20分,李先生驾驶一辆奥迪轿车行至宁洛高速(洛阳方向)K547+500m处时,右前方突然飞来异物,正好砸在了前挡风玻璃右侧。只听“砰”的一声闷响,挡风玻璃应声破裂。

  • 漯河高速一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骑”上护栏 无人员伤亡

    5月18日,一辆蓝色大货车行驶至宁洛高速漯河段时“骑”在高速护栏上,所幸无人员伤亡。原因是该车驾驶司机过于疲劳惹的。

  • 明港交警:“95后”B2证货车司机因超载而超分降级

    刘某秋是一名“95后”,初中毕业后就没有再继续上学了,父母一直想让他学个技术养家糊口,由于家里不少亲戚朋友都在跑货车搞运输,决定让他先跟着押车锻炼锻炼,他干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亲戚朋友们都干地风生水起,感觉交通运输行业很不错,也十分适合自己,就计划着将来自己办个驾驶证再买辆车,尽早“单打独斗”当老板,但由于当时年龄小就一直没办理驾驶证。

  • 男子醉酒昏睡公路上 登封民警紧急叫停过往货车

    5月14日晚上23时30许,一群众发现一名男子在大冶镇槐下公路上躺着,疑似醉酒,且此路段过往车辆较多,十分危险。群众害怕发生意外便报了警。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