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甘肃“卧冰救人”王保华等道德模范获家乡殊荣

2018-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举行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举行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卧冰救人的王保华

卧冰救人的王保华

3月2日,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举行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商水籍甘肃卧冰救人的小伙王保华等国、省级中国好人、诚信之星、见义勇为英模人物20多人应邀参加家乡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今年1月,在甘肃金昌奋不顾身、卧冰救人的王保华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商水县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商水好人”、“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双百”评选活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名扬全国的英模人物。他们中有甘肃金昌卧冰面救人、入选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的“红裤头”河南小哥王保华,有杭州爆燃事故中勇救遇险群众、荣获杭州“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的“的哥”黄亚峰,有向故宫博物院无偿捐献文物、荣获河南省“诚信之星”称号的农民何刚,有河南省卫河舍己救人英勇献身的农民工李中义。

商水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推评活动高度重视,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组织审核、综合评定等程序,评出道德模范、驻村帮扶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好婆婆、好媳妇65人,受到县委、县政府隆重表彰。

刚刚荣登“中国好人榜”、专程从平顶山赶回家乡参加颁奖晚会的王保华表示:“见义勇为是我应该做的,家乡的党委、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很高兴。今后我要好好工作,努力成为正能量的代言人,为家乡争光。”

“商水籍中国好人、诚信之星、见义勇为模范,他们用真情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商水人优秀的品质,是影响、激励、带动商水向往美好、追求美好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将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新商水贡献力量!”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表示。  (付永奇 李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甘肃,卧冰救人,王保华,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甘肃逃犯舞钢落网 舞钢警方抓获一外省逃犯

    10月6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舞钢市钢城路执勤时,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 甘肃放宽社会办中医准入门槛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甘肃省社会办中医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要适当放宽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准入门槛,减少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运行审批限制。

  •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九甸峡位于甘肃省甘南州境内,随着甘肃省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引洮工程的水源工程——九甸峡水利枢纽建成,九甸峡出现“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

  • 甘肃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甘肃省将于8月26日零时,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等15家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步实施新的医疗服务价格,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科学补偿机制。

  •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8月,金昌风光旖旎,特别是晚霞辉映下的紫金花海分外美。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