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六岁娃坠入湖中冰窟 商水汉子赤身爬冰救人

2018-01-12  来源:大河报

《金昌日报》记者康艳提供网友图片

《金昌日报》记者康艳提供网友图片

一直关注、追踪该新闻事件的《金昌日报》记者康艳

一直关注、追踪该新闻事件的《金昌日报》记者康艳

  2018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甘肃金昌市龙泉公园,一名6岁男孩不慎坠入湖中冰窟,现场多名热心市民与及时赶到的民警合力展开一场生死大营救,终将男孩救出。让人感动的是,一位“红裤头”小哥与同伴第一个冲上冰面,“红裤头”匍匐在冰面上,奋力伸手把编好的藤条扔向水中挣扎的男孩。男孩获救后,“红裤头”与同伴却悄悄离开……

  事发后,当地媒体以及中央媒体多日连续播报“寻找红裤头好人”的消息,5天之后,“红裤头”与同伴这两位河南好人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整个事件到底怎样?昨日,记者对话当事采访记者,还原事件全过程。

  6岁男孩湖面滑冰坠入冰窟

  昨天,大河报记者联系到一直关注、追踪该新闻事件的《金昌日报》记者康艳。

  她告诉记者,1月6日,她才了解到,“红裤头”小哥与同伴都是河南老乡,“红裤头”名叫王保华,是周口市商水县人;与他一同参与救人的叫常军广,许昌市襄城县人。

  康艳回忆,该事件发生在1月1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她们接到网友提供的线索。6岁大的男孩小马龙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跑到离家不远的龙泉公园人工湖滑冰。只听“咔嚓”一声,小马龙身子一歪,一只脚便落入冰冷的水中。紧接着,整个身子也没入冰水中。据围观者介绍,孩子落水处离岸边有二三十米,在冰冷的水中挣扎着,只露出手和半个头。手紧紧扒着周围尚未垮塌的冰面,尽量让身子浮起来,同时大声呼喊:“救命,救命!”

  此时,岸边几名游人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不约而同往湖边跑去展开施救。其中,两名男子跑到离岸不远的一个小假山上,扯下一根根藤条编在一起,一名男子拿出手机报警,更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跑到150米远的马路对面一个自行车修理摊去求援。几人用绳子绑在轮胎上,做成简易救援器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红裤头 马龙 背影 金昌日报 孩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