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风雪难阻扶贫路 周口10万余名干部下乡慰问困难群众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携扶贫人员看望困难群众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携扶贫人员看望困难群众

  1月3日至6日,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顿时使周口大地气温骤降,白雪皑皑、滴水成冰。寒冬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揪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心。周口市、县、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市10多万名党员干部、扶贫队员不顾严寒和冰雪道路行走艰难,下乡入村进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全市“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在暴风雪中拉开序幕。

  领导带头送温暖

  “如果不是党的政策好,俺这一家咋过呀。”3日上午10点,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刺骨的寒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此时,商水县黄寨镇曾楼行政村黎营自然村贫困户黎立明的妻子张红梅正坐在屋内看着天空发呆。

  “市委领导看望你们来了。”张红梅听见声音,向屋外看去,只见几人迎着风雪朝着自己走来。当她得知是市委书记刘继标亲自来看望自己时,顿时激动地流出了眼泪。

  “家里几口人?有什么难处?”

  张红梅哭着向刘继标诉说到,丈夫黎立明今年45岁,29岁时就开始患病,发病时神志不清,常常走失。“我大女儿已出嫁,小女儿在新乡上职专,丈夫长期患病,自己也有颈椎病。为了照看丈夫,不能外出打工。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让我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

  “你家都享受到了哪些政策呀?”刘继标问道。

  张红梅说:“有教育补贴、大病补助、低保政策、还在爱心超市里领取了米面油和被子等,脱贫措施有土地流转、企业帮扶。”

  刘继标鼓励张红梅要自强自立,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等你小女儿大学毕业就业,家庭就会好起来!各级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你渡过难关,迎来幸福生活。”雪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然而张红梅的心里却涌上了阵阵暖流。

  “要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1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又顶风冒雪,深入国家级贫困县淮阳县进行扶贫慰问。在贫困户宋雪芳、孙秀梅的家中,刘继标分别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家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刘继标说,贫困群众是各级党委、政府最大的牵挂,一定要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上得起学,看得起病。

  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市委副书记王富兴等陪同下,奔赴沈丘县访贫问苦,看望慰问严寒中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队员们。这也是市委书记连续三天冒着严寒深入基层慰问贫困群众,看望坚守一线的脱贫攻坚队员。

  1月4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也冒着严寒前往商水县练集镇中杨庄行政村困难群众家中,看厨房,察寑被,了解家庭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

  3日至6日,周口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走进各自帮扶联系点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市直各局(委)机关,以及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各局(委)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员,也顶风冒雪分别走进帮扶点,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雪,扶贫,周口,10万余名,干部下乡,困难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大林镇党员干部风雪中给困难群众送温暖

    风雪中,一队队上门走访的党员干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问候,把正阳县大林镇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汝南县公安局:风雪扶贫路 真情暖民心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平安守护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民警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对所分包的贫困户、五保户进行大走访、大宣传、送温暖活动。

  • 邓州白牛民警:风雪中民警送衣到村户

    新年伊始,一场大雪席卷中原大地,天寒地冻,风雪无情,白牛派出所全体民警心系辖区贫困家庭,立即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涌现了一暮暮温暖人心的画面。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冒着风雪促执结

    1月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张某举报电话,声称焦某目前在某茶馆打牌,由于下着大雪,没法开车,执行法官一行人便顶着风雪,深一脚、浅一脚赶赴到某茶馆,并将焦某带回法院,在回法院的路上焦某嘟囔着“下雪天还出来抓人”,经过对焦某几个小时的耐心劝说,焦某最终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

  • 风雪中携子苦守候 只为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一庭刘晓柯携子冒着风雪蹲守两个多小时,最终将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

  • 邓州民警风雪中救助一名精神障碍老人

    邓州罗庄、裴营两乡镇派出所民警通力协作,使一位迷路被困雪中的抗美援朝老兵转危为安。

  • 风雪中的急救人

    1月3日,新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当不少人在堆雪人、打雪仗、晒雪景,憧憬瑞雪兆丰年的时候,西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却面临着比平时更严峻的考验。

  • 信阳工行平桥支行迎战暴风雪 打胜安全保卫战

    工行平桥支行领导班子带领全行员工,纷纷自发冒着风雪,清除路面和树上的积雪。门口铺设防滑垫,张贴温馨提示,全力保障客户和路人的安全。

  • 新县:暴风雪中的生命接力

    1月5日晚,在新县沙窝镇,一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 驻马店老街分局风雪保平安

    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席卷中原大地,路面大范围积雪,路面结冰湿滑,严重影响了民众的正常出行,为给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又有序的交通环境,河南驻马店老街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分局班子成员亲自到执勤路口指挥,迎战风雪保平安。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