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揭牌暨在沪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举行

2017-11-27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26日上午,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现挂职安徽省黄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左),共同为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揭牌。

  11月26日上午,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正式揭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现挂职安徽省黄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左),共同为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揭牌。记者 王映 摄

  11月26日上午,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揭牌暨在沪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各界的周口籍高层次人才共话家乡发展,共叙乡情乡谊,勠力同心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此举是我市人才工作关口前移、人才平台持续创新、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践探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上海市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冲,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现挂职黄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以及周口籍在沪高层次人才近30人参加座谈会。刘继标、张峰共同为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市情介绍专题片《通江达海新周口》,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厉从军宣读了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工作人员聘书,周口籍在沪高层次人才代表黄冲、张峰、窦忠秋、孙益功等热情发言。

  刘继标首先对出席会议的在沪周口老乡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字字句句都蕴含着浓浓的乡情亲情,听来备受感动。大家对家乡故土的热爱,对家乡的关心支持,表达了对家乡未来的美好期待,更表达了参与周口建设的决心,听后很受教育、启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口市驻上海人才工作站的挂牌运行表示祝贺,对各位老乡多年来对家乡发展的关爱、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继标说,周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伏羲故都、老子故里,素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美誉,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周口人走出家门、外出打拼,踏实勤劳、艰苦奋斗,凭一身真本事闯出了一片天地。周口籍高层次人才数量众多、成就非凡,遍布全国各地,是新时期周口人的优秀代表,是周口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家乡父老的骄傲和自豪。家乡的未来需要你们建言献策,家乡的建设需要你们添砖加瓦。家乡人民热忱期盼各位学有所成的游子,以适合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各尽所能,回报、反哺家乡发展。

  刘继标强调,周口厚爱人才,有诚心让各类人才成为周口的“座上宾”。周口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优惠措施,构建招才引智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尤其是把吸引高层次人才作为柔性引才的重要抓手,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意识,为域外高层次人才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周口需要人才,有决心让人才工作站成为各类人才的“聚贤馆”。驻外人才工作站是招才引智的桥头堡,是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是服务人才的新平台,要具体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收集信息;二是宣传推介;三是招才引智;四是智囊服务;五是联络交流。市委、市政府将做好驻外人才工作站的坚强后盾,在引智引技体制机制上继续探索完善,帮助解决好发展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其安心发展、加快发展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周口成就人才,有信心让家乡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大舞台。目前,周口各项事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趋势,全市上下人心思干、人心思变、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周口发展前景光明,已成为开发开放的热土,对各类高端人才和创业、创新人才需要更加迫切,特别需要周口籍各类高端人才一道结合所学所长,与家乡同发展、共成长,为家乡项目建设、技术、人才对接牵线搭桥,一如既往帮助家乡做好招才引智、宣传推介等工作,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与周口相约相识。我们满怀期待更满怀信心,以崭新的姿态、亮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迎接各类英才回来,并努力让周口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尽显其能、成就梦想、建功立业的大舞台。

  摆向阳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本次活动向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发出了助力周口跨越发展的“英雄帖”,饱含着市委、市政府对周口籍在外英才“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深情厚谊。人才工作站的揭牌只是周口籍在沪高层次人才联络服务工作的开始,今后将通过举办“桑梓英才周口行”和“周口人才发展论坛”等活动,定期向大家通报家乡的变化,希望大家多关注、多参与、多支持人才工作站的活动,吸引各方人才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人才 工作站 老子故里 人才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农大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揭牌

    11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平顶山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园艺科学研究所韭菜科研育种基地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金友、副市长冯晓仙等参加。

  • 平顶山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11月1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省科技厅日前公布2017年度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第三批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我市两个实验室入选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企业被批准设立院士工作站。此次入选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的分别是依托平顶山学院建设的河南省中原古陶瓷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南城建学院建设的河南省水体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 商丘市教育电视台高校新闻工作站举行启动仪式

    10月13日上午,商丘市教育电视台高校新闻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

  • 河南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郑大

    昨日,我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尼尔·舍特曼工作站在位于高新区的郑州大学挂牌。

  • 河南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落户郑州高新区

    10月11日,河南省首个诺贝尔奖工作站——2011 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工作站在郑州大学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河南省第一个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科研团队正式入驻郑州高新区。

  • 河南省180个科研工作站可独立招收博士后

    9月19日,记者从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获悉,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核准,我省决定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人员的申报工作。

  • 中国鑫达成为北京市首批“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分站”建站单位

    中国鑫达被授予“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分站”建站单位牌匾 中国鑫达始建于1985年,始终专注于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是中国最早提供国产车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生产商

  • 河南新增15家院士工作站 总数达290家

    8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5家单位已获批设立河南省院士工作站。河南豫创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卢秉恒院士团队合作,投入资金4000万元,开展“互联网+3D打印”集散制造云服务平台等项目研发。

  •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信阳站首届雷锋班毕业典礼在潢川举行

    为了让雷锋班的学生们传承雷锋精神,将学雷锋的火种传播得更远,8月13日下午,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信阳市工作站在潢川蒲公英文化中心圆满举行信阳市首届雷锋班毕业典礼活动,典礼由潢川一中德育处副主任王玉涛主持。

  • 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代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举行

    8月5日下午,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之家授牌仪式在市邮政大厦举行。会上,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张冬香当选妇委会主任。

  • 加大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 焦作市将成立相关科研基地工作站

    昨日,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近十年来,我市不断加强陶质彩绘文物科技修复力度,目前正在申请建立陶质彩绘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焦作工作站。其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将向省内各级文物收藏单位推广应用,提升我省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水平。

  • 开封京古斋与开封书法考级工作站结成战略合作单位

    7月3日10时,有着200年历史的开封京古斋与河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书法考级工作站,双方达成共识结成战略合作单位暨挂牌仪式在京古斋会议展厅举行。

  • 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刘先林和焦作缘分不浅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每年给刘先林院士的津贴是12万元,但他任职以来分文不取。”    成为河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后,刘先林院士把2002年立项的数码航测仪研究项目带到了该校。

  • 驻马店仲裁委员会泌阳工作站揭牌典礼

    4月25日,是个喜庆的日子,我们欢聚在泌阳县东方红路与工农路交叉口泌阳工作站办公楼前,隆重庆祝驻马店仲裁委员会泌阳工作站成立,并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

  • 鹿邑老子万象国际招商大会暨商家签约仪式

    8月19日晚上,1000余人共聚鹿邑游客服务中心,“与海景同行——2017年老子故里·鹿邑老子万象国际招商大会暨商家签约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海景集团领导以及全国知名品牌商家、老子万象国际业主、主流媒体等共同见证本次盛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