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2017-11-20  来源:周口晚报

周口市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周口市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

  11月18日,由周口市体育局主办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暨市首届健身气功团体交流赛在佳利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8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在活动现场,随着音乐响起,近200名运动员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首先展示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拉开了首届健身气功团体交流赛序幕。赛场上,各代表队团结一致,以动作优美、绵绵不绝、轻灵圆活、柔和缓慢、劲力饱满、神意十足的形体动作,向人们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十二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九套功法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颍河风队、佳利地产队、夕阳如梦队分获一、二、三名。沈丘队、周口师范学院队等9个团队被评为优胜代表队。

  市健身气功协会负责人黄长明介绍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大奖的群众体育活动。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让大家共享健身气功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为我市‘五城联创’助力加油。”(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尚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身气功 城千村 养生功 周口市 导引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庆祝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活动举行

    8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活动暨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平顶山赛区开幕式在市政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平顶山市10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演了八段锦、五禽戏、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等健身气功功法。

  • 西平县中医院开展中医健身气功“八段锦”普及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近日,西平县中医院组织护理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全院护士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火热“全民健身” 预热“一赛一节”

    昨日,2017年焦作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迎接“一赛一节”群众体育展示活动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记者 赵耀东 摄  昨日上午,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广场群情激奋,2017年焦作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迎接“一赛一节”群众体育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 我市第一届全民健身大会将于8月至9月举行

    8月1日,记者自相关会议上获悉,我市第一届全民健身大会将于8月至9月举行(具体日期届时通知)。根据《濮阳市第一届全民健身大会竞赛规程总则》,此届全民健身大会竞赛分县区组、市直机关组、社会企业组3个组别。

  • 平顶山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行

    4月21日至22日,2017年平顶山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舞钢市举行,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25个站点的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湛河区河滨公园东门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湛河区夕阳红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卫东区新华桥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 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舞钢落幕

    根据集体赛和个人赛成绩,最终湛河区河滨公园东门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湛河区夕阳红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卫东区新华桥健身气功辅导站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 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在南乐县开工建设

    4月18日,投资780万元的南乐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南乐县没有综合全民健身场所的空白,对加速该县体育事业发展、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 中国首家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落户汝州

    “二月二,龙抬头”!2月27日,全国首个可移动中国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落户汝州朝阳路与东环路交叉口福地游园,并举行启动仪式。

  • 周口中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2月16日下午,周口中院组织全体干警,放下手头的各项审判、执行事务,走出办公室,在审判法庭一楼集中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 汝州市文广新局荣获2016年汝州市健身气功比赛第一名

    12月1日,由汝州市体育局、市文明办、市委防范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汝州市2016年健身气功比赛”在实验高中体育馆举行。来自该市各单位的四十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 汝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最终以8.72分,夺得比赛第一名。

  • 西平在"体彩杯"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取得优异成绩

    在10月17日至18日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体彩杯”2016年驻马店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中,西平县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 平顶山五一路街道:健身气功进社区 强身健体精神爽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美好的社会环境,5月31日,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协同市老年体协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健身气功进社区”展演活动。

  • "体彩杯"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南部赛区比赛在宝丰举行

    5月25日,由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办,平顶山市体育局、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宝丰县体育局、宝丰县健身气功协会、宝丰县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体彩杯”2016年河南省健身气功(南部赛区)站点联赛在宝丰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 平顶山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宝丰县选手摘金夺银成绩佳

    4月21日至22日,为期两天的体彩杯2016年平顶山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舞钢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来自全市2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宝丰县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一举夺得集体项目一等奖5个、集体项目二等奖3个。

  • 健身气功免费学:驻马店开展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培训

    3月15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市老年体协联合主办的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培训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开班,1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开班仪式。随后,在市解放大道世纪广场,健身气功老师为爱好者免费教授了健身气功。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市民掌握健身气功的动作和技巧,在生活中能积极带动影响更多人参与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本次活动免费学习时间为2天。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