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全面打响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7-11-07  来源:周口日报

  11月5日,全市2017年大气攻坚决战动员会召开,传达部署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为期60天的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

  动员会上,市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依照职责做了动员发言,各参战工作组负责人向攻坚办递交了军令状,承诺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纪律。

  据悉,本次行动采取市级集中“重点打”与县市级自行组织“普遍打”相结合。“重点打”由周口市大气攻坚办组织,按轮推进,每周进行一个县市区,“分散打”由各县市区依照周口市方案形式自行开展。

  范围包括所有工业污染源企业、“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商砼搅拌站、砖瓦窑场、砂石料场、施工工地、拆迁工地、道路扬尘、秸秆焚烧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集中行动采取异地执法方式进行,要求各执法人员执证规范执法,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纪依规当即采取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如现场处罚、查封扣押、关停取缔、立案移送、公安刑拘、政府约谈、行政问责等,全面、彻底地排查、核查、根治影响周口市周边环境的沉疴顽疾。(记者 宋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 我市 重点打 环境违法 周口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警示教育会

    11月3日上午,焦作市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警示教育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大气污染治理主体责任,继续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 焦作市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 通报近期大气污染管控等情况

    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焦作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昨日下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焦作市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措施,以及今年年初以来助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些强力措施落实情况。

  • 鹤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动员会

    9月12日下午,全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座谈会精神,对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明显

    今年6月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院继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号召,与该县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联合参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采矿业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县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明显

    今年6月以来,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积极响应省院继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号召,与该县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联合参与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全县范围内的非法采矿业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 安阳市2017年上半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综述

    为持续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今年年初,安阳市印发了《安阳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供暖、扬尘治理等14个专项攻坚方案。

  • 确山县运管局全面整治维修企业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近日,确山县运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维修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环保专项整治。

  • 荥阳交通 “五步联动”强化大气污染治理驻矿工作

    为深入总结近期南部石材企业驻矿工作,督促驻矿人员严格履职,夯实下阶段工作基础。6月22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大气污染治理驻矿工作指导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局局长孙奎主持,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国辉、交通局纪委书记李广欣、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全体领导班子和33名驻矿人员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副县长赵勇军检查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整治工作

    6月14,西平县政府副县长赵勇军带领县环保、住建、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气污染治理集中整治工作对城区建筑工地和重点路段等扬尘易发区域进行了检查。

  • 湛河区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再加力

    5月15日上午,湛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辖区排查上报的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其中姚孟街道、轻工路街道和马庄街道辖区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已率先完成。

  • 邓州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2017年第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行动,抓早、抓细、抓实,强力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实施,一季度全市PM2.5浓度94微克/立方米。

  • 我市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建立健全市、县区领导分包治理体系,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完成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标准化建设工作,完善《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评价及奖惩暂行办法》,全面实行社会举报奖励制度。

  • 环保部将对我市等28个城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4月5日,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市攻坚办组织相关部门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指出,环保部将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8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

  • 唐河县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提升全民参与意识

    唐河县注重发挥环保宣传的舆论导向与监督作用,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大气污染攻防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保护空气环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

  •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多措并举攻坚大气污染治理

    为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结合本乡实际,出台多项措施,针对扬尘、燃煤,黄标车,挥发性有机物,生活垃圾等污染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