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召开

2017-09-07  来源:周口日报

  9月6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抓持续整改促全面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加压、再督促、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压力不减,坚决杜绝“松口气”“差不多”的麻痹思想,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牛越丽、王富兴、方婷、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王田业、吉建军等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宣读《关于印发周口市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宣读《市四个班子领导脱贫攻坚联县挂乡包村的通知》。副市长王少青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刘继标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省第三次推进会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和“三个明显提高”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严格督查巡查,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在全省各地奋力争先的形势下,周口市从去年全省排名第13位上升到第8位。这说明周口市各级干部真重视、真下力气抓了,说明我们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乡村各级领导干部关键时候能打硬仗、能打胜仗。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刘继标提出七点要求:第一,市级领导干部要倾注更大的精力抓脱贫攻坚。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厅级干部做起,倾注更多精力、下更大力气,示范带动,亲力亲为,带头落实联县挂乡包村脱贫攻坚制度,带头落实“扶贫日”制度,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要列出时间表,抽出更多精力抓这项工作,确保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完成到位。第二,市脱贫攻坚领导组要抓好统筹指导、督查落实。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科学有序组织推进,统筹指导各县市区和行业部门联手,决战一百天,确保既定的公共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建设任务大头落地,争取年底前晋升到全省第一类。第三,各县市区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抓脱贫攻坚,抓机遇、用政策、引资金、上项目,进而强基础、增后劲,强产业、增实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大发展。第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最大限度地把各部门分散的项目、资金和资源整合起来,把政府的支持、市场的推动、社会的帮扶整合起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第五,各级组织部门要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实打实地做好抓党建促脱贫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大任务”,抓实县市区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选优配强带头人,抓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第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坚决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严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严肃问责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行为,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第七,要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作风大整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提升能力。同时,突出正向激励,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刘继标最后强调,当前,沈丘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如期实现沈丘脱贫摘帽工作目标,不仅是沈丘县的一件大事,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局中的一件大事。不仅沈丘县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力冲刺,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也要精力倾斜、项目倾斜、资金倾斜、组织领导倾斜,实现沈丘年底前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为全市其他贫困县脱贫趟出路子,发挥表率标杆作用。

  王少青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干八九十,决战一百天”,全力冲刺、攻坚克难,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役。 (记者 吴继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建 差不多 松口气 一盘棋 会议召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党建引领 激活洗耳河街道发展一泓清水

    今年以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以抓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开展“两重温一续写”、“共产党员亮明身份”等活动。

  • 东方办事处:“党建+团建”党团事业同跨越

    东方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方针,以广大党员和青年的根本需求为立足点,以党团的先进性教育为基础

  • 东方办事处:“党建+团建”党团事业同跨越

    东方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方针,以广大党员和青年的根本需求为立足点,以党团的先进性教育为基础,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竭诚服务党员和青年为落脚点,全面拓展党团的各项工作。

  • 党建引领 激活洗耳河街道发展一泓清水

    今年以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以抓党的建设为统领,通过开展“两重温一续写”、“共产党员亮明身份”等活动,加强督查考核,激发了广大干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劲头,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党建引领"成为辖区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 郑州供水设计院“党建+”工作模式显成效

    郑州供水设计院属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共有职工54人,其中党员33人,占职工半数以上。近年来设计院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精品设计科研成果,逐步形成一支能打硬仗、团结奋斗的专业技术团队。

  • 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 焦作市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推广会召开

    昨日,全市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示范推广会在修武县举行,市领导郭鹏、刘涛出席。郭鹏、刘涛一行先后来到修武县五里源乡马道河村、磨台营村、张庄村等12个村,实地察看各村党建阵地建设、党内制度落实、抓党建惠民生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 瀍河法院:党建引领促审判

    2017年以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紧密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落实为抓手,以先锋为引领,以党建文化为内生动力,实现了党建、队建、业务三提升。

  • 瀍河法院:党建引领促审判

    2017年以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紧密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落实为抓手,以先锋为引领,以党建文化为内生动力,实现了党建、队建、业务三提升。

  • 西峡:全面过硬增活力 创先争优促发展

    今年以来,西峡县着眼于增强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整乡推进、村村提升”活动,有力促进农村党建全面过硬,为助力脱贫攻坚以及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方城县国土资源局: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国土资源局从一开始就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理念,寻找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着力夯实“三个强化”:强化所包行政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国土资源系统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强化局党组坚强后盾作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