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检查组莅周检查

2017-09-04  来源:周口日报

  9月2日,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带领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检查组莅临周口,检查指导周口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副市长洪利民出席当日下午的汇报会。

  洪利民从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村庄保洁制度建立、设施配备、陈年垃圾清理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录入等方面,向省检查组汇报了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洪利民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检查督导为契机,围绕《2017年周口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健全资金保障等方面用力,全面完成农村垃圾治理目标,为广大农村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听取我市的汇报后,师伟首先肯定了我市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他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联系起来,补齐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短板,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市县要搞好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体系建设,保障好人员、资金、配套设施,按照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强化督导检查,以更有力的措施,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在周期间,省检查组还将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现场打分的形式,对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检查。(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活垃圾 治理 省农村 周口市 垃圾收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启动环境大清洁活动

    8月6日,石龙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决定自8月7日起至9月中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24个农村社区及道路沿线的各种垃圾。河道沟渠清理主要对石龙河、玉带河及群英水库、关庄水库、沟渠等水体内积存、漂浮垃圾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体清澈、畅通。

  • “试水”生活垃圾治理“破冰”农村环境改善

    城乡环卫一体化是我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破冰”之路的一种探索。

  • 新华区征收办开展集中行动 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自7月17日起,新华区征收办联合区环卫局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和清运车辆规范整顿集中行动。中转站早5点半开门,征收人员要按时到岗,针对辖区内从事生活垃圾清运业务的单位、物业公司、个体进行登记造册。

  •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7月18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 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7月18日,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现场会上,徐光指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农民、农村、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的突破口。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