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一月至七月周口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7-08-25  来源:周口日报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据最新数据显示:1月至7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与上半年相比,规模以上工业、消费市场平稳增长,投资增速有所回落,财政收入增长加快,金融市场保持稳定,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工业生产保持平稳。1月至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增速与上半年持平。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2.33亿元,同比增长12.7%,较1月至5月提高0.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06.31亿元,同比增长10.3%,较1月至5月提高0.3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1月至7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30.09亿元,同比增长7.1%,低于全省3.5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回落5.5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63.78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第二产业完成投资523.04亿元,同比增长20.3%;第三产业完成投资343.27亿元,同比下降7.2%。1月至7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8.06亿元,同比增长5.1%,低于全省15.1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回落1.3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增长加快。1月至7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6.54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2.71亿元,同比增长13.6%,增收5.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34.6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支44.64亿元。

  总的来看,1月至7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积极因素持续累积,发展态势继续改善,但经济运行仍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投资增速明显放缓这一情况需引起高度重视,下一步要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强项目的储备、开工及入库工作,持续提升投资增长后劲。(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刘锋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同比增长 经济运行 规模以上工业 完成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稳中向好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应对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经营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效益普遍提高。目前,我市共有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83家,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38.7%,比去年同期提高31.4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6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 焦作市外贸实现进出口83.6亿元 重回全省第二位

    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部需求低迷的态势下,焦作市不断开拓外贸市场、挖掘外贸新亮点,打好外贸提质增效“组合拳”,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焦作市外贸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快,全市实现出口10.69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进口2.94亿元,同比增长8.9%,为焦作市外贸进出口重回全省第二位提供了助力。

  • 上半年鹤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这是8月1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 二季度商业银行利润同比增7.92%

    中国银监会今日正式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我国商业银行利润增速有所回升,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 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同比增长8.1%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全市工资性收入人均7349.8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4元,仍是可支配收入的主要来源。

  • 郑州上半年商务指标全面增长

    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郑州综试区进出口包裹总量3434万单,占全国试点城市进出口包裹总量的33.45%;交易额46.89亿元,同比增长76.16%。招商引资质量效益提高,上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255个,签约总额2862亿元,其中,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52个,签约总额2696亿元;新开工项目174个,同比增长8.6%,拟投资总额1566亿元,同比增长31.7%。

  • 上半年全市统计入库在建项目695个 同比增加108个

    8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新开工项目特别是亿元以上大项目增多,上半年全市统计入库在建项目695个,同比增加108个,投资总规模1645亿元,同比增长52.5%。

  • 上半年平顶山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平顶山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今年前7个月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6.3%

    今年前7个月,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到7.44万户,同比增长16.3%;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私营企业占全部已登记企业的87.5%。”市工商局注册科科长刘石全认为,“市场主体的增加拉动了投资、刺激了消费,也提供了大量新的就业岗位,从而促进了经济发展。

  • 上半年平顶山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平顶山市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积极落实资金,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对产业集聚区内的拆迁安置补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优先拨付。

  • 上半年平顶山外贸进出口总值18.7亿 同比增长28.1%

    在复杂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上半年平顶山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18.7亿元,同比增长28.1%。

  • 上半年平顶山外贸进出口总值18.7亿 同比增长28.1%

    在复杂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上半年平顶山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18.7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出口15.55亿元,增长19.6%,增速居全省第7位;进口3.15亿元,增长52.3%,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外商投资1.4亿美元,增长69.6%,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省外资金278.2亿元,增长7.8%,增速居全省第11位。

  • 上半年平顶山市消费品零售总额创近两年来最大增幅

    上半年,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414.2亿元,同比增长12.3%,是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9、0.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7位,较上年同期提升8个位次,成为全市经济运行又一亮点。

  • 上半年河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9%

    8月4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供需两侧共同发力下,全省工业运行继续保持“筑底回升、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生产总体平稳,效益恢复性增长,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以下简称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659.72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7.7个百分点。

  • 我市实现生产总值738.57亿元我市圆满完成财政收支目标任务

    8月2日,记者自市统计局获悉,据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738.57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在全省18个地市中居第8位。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6.2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22.83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39.54亿元,同比增长11.4%。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