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如意湖水草泛滥 遭割除引来质疑

2017-08-16  来源:周口日报

  8月15日,本报2版刊登了《如意湖水草疯长煞风景 园林人头顶烈日捞草忙》一文,经报纸、微信、微博传播后,引起众多市民与网友的关注。得知周口公园如意湖正在全力割除水草,不少网友表示,芦苇、菖蒲等水生植物能充分发挥净化水质的重要作用,还吸引了众多野生鸟类,我们应该想方设法保护湿地环境,周口公园如意湖的水草不该一除了之。

  记者查询资料得知,湿地公园是指以水为主体的公园,以湿地良好生态环境和多样化湿地景观资源为基础,以湿地的科普宣教、湿地功能利用、弘扬湿地文化为主题,并建有一定规模的旅游休闲设施,可供人们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生态型主题公园。湿地公园兼具湿地保护与利用、科普教育、湿地研究、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保护好湿地,具有重大生态意义,城市湿地公园规划应以湿地的自然复兴、恢复湿地的领土特征为指导思想,以形成开敞的自然空间和湿地公园的定义与概念地带、接纳大量的动植物种类、形成新的群落为主要目的,同时为游人提供生机盎然的、多样化的游憩空间。另外,芦苇、菖蒲等这些品种丰富的水生植物,能充分发挥净化水质的重要作用,这些成片成片的芦苇荡,吸引了众多野生鸟类,重新成为鸟类栖息的安居场所。

  面对网友的质疑,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由于气温较高,光照充足,如意湖的水草长势迅猛,菖蒲、芦苇长得又高又密,它们的根系非常发达,生长泛滥成灾,使得湖水出现大面积骤减。“水草疯长,如不及时割除,芦苇秆、芦苇花腐烂后,对水质反而造成污染。因此我们决定对水草进行大面积割除清捞,不过考虑到湿地生态需要,最终将保留一部分(水草),平衡生态环境需求,维持湿地公园的自然风貌。”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水 水草 城市湿地 湿地研究 湿地公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意湖水草疯长煞风景 园林人头顶烈日捞草忙

    周口公园一直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近段时间公园湖面上“疯长”的水草却大煞风景。他们不顾烈日炎炎、蚊虫叮咬,也不顾被身边荆棘丛生的水草挂伤,汗水和湖水交织在一起。清理之后的如意湖湖面平静清澈,倒映着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许昌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5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5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3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区河湖水系3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

    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3月30日上午,“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艺盛宴。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演员大多是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客厅”公益课堂的志愿者。

  • 反自然 这片树林在湖水中“倒立生长”

    据《太阳报》近日报道,在哈萨克斯坦的一个湖泊里,生长着众多反自然的云杉树,这些树的根部在上,顶部在下,在当地成为一大奇观。 据报道,这个湖叫卡因德湖,原本是1911年的

  • 鱼出水面瞬间湖水结冰:这画面太罕见

    鱼出水面瞬间湖水结冰,结果半截身子被冻在冰里。 《太阳报》报道称,近日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俩兄弟Anton和Alex发布的这个有趣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都很好奇这是怎么做

  • 身边神兵利器:扫二维码打开门禁 点鼠标可看江湖水位

    原标题 看!我们身边的神兵利器 图①:智慧水利监测系统 图②:防伪税控系统 图③:“魔术水杯” 制图:李姿阅 “妈妈,这是啥?”3岁的儿子瞪大眼睛问。 “把开水倒进去,摇一

  • 媒体评荷兰创意雾霾塔:指望海绵吸干湖水吗

    一座雾霾塔近一个月来走进我国公众视野。从外形上看, 这座高达7米,由荷兰艺术家设计的雾霾净化塔像一个巨型空气净化器,其收集的污染物还可以制作成碳钻戒指。 作为一件融

  • 史上最清晰尼斯湖水怪照片曝光:黑鳞闪闪

    尼斯湖水怪的传说已经存在有80年之久,而以往虽然目击案例中多,但鲜有清晰影响佐证。 现在,或许大家终于能一睹尼斯湖水怪真容了。 英国《镜报》最新曝光了一张史上最清晰尼

  • 尼斯湖水怪又现身?湖面有物体快速游动

    目前,一位女性度假游客在尼斯湖旁享用午餐时,意外地发现水面出现神秘涟漪,她猜测这可能是尼斯湖水怪的活动踪迹。28岁的卡勒里-图勒瑟(Calley Tulleth)说:我在阳台吃午餐时,突

  • 尼斯湖水怪又现身? 湖面有物体快速游动

    目前,一位女性度假游客在尼斯湖旁享用午餐时,意外地发现水面出现神秘涟漪,她猜测这可能是尼斯湖水怪的活动踪迹。28岁的卡勒里-图勒瑟(Calley Tulleth)说:我在阳台吃午餐时,突

  • 尼斯湖水怪传说,盘点世界著名水怪传说

    关于 尼斯湖水怪 传说在 一千多年前就已经存在了,也是世界最为著名的一个关于水怪的传说,并且对于其的描述大致都一样,但是也有不同点,虽然有照片作为证据,但是依然没有

  • 大家苦心寻找的尼斯湖水怪原来是这东西?

    尼斯湖水怪是现今世界最负盛名的未解之谜之一,每年都有大量研究着和游客因为想要一睹水怪真容而前往尼斯湖。 不过,近来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或许人们苦心寻找的水怪根本不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