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降温

2017-08-15  来源:周口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4日说,经过本轮调控,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过热局面得到一定程度降温,总体运行平稳。

  毛盛勇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得到了控制,投机性、投资性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也在有效推进。1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9%,增速比上半年有所放缓,但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所以,房地产市场尽管有所降温,但总体运行比较平稳。

  毛盛勇分析,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6.2%,上年同期是8.2%。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在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下降2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经济增长速度还提高了0.2个百分点。这说明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或者是适度降温,并不必然会下拉经济增长速度。随着各地推出新举措,加快推进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良性的发展。(杨学嘉 陈炜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市场 房价过快 房地产开发 过热 经济增长速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行《金融运行报告(2017)》出炉 河南房地产市场逐步平稳

    近日,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中为房地产和去产能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停止对落后产能的金融支持。

  • 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 央行严限信贷流向投机购房

    近日,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中为房地产和去产能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的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在土地供应方面,陈茂波称,在过去数年土地供应不断增加下,香港未来一手楼宇的供应量也较过去几年大幅增加,将扭转近年住宅供求偏紧的情况。

  • 北京推出共有产权住房 探索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题:北京推出共有产权住房 探索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此次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准入条件更加严格,聚焦无房家庭首次购房需求,有利于解决住房民生问题,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 银监会:规范房地产融资 “一对一”盯防高风险机构

    近日,中国银监会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召开,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深入分析经济金融形势和银行业面临的挑战,部署下半年银行业监管工作。银监会还将综合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处置和核销不良贷款的力度,防止新增贷款过度集中。

  • 着力供给侧改革促进房地产业发展

    参加完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活动,我感到我市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0.66亿元,同比增长24.7%;商品房销售面积137.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销售金额50.07亿元,同比增长46.1%。

  •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显效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持续加大,不仅出台调控措施的城市个数增多,调控在一些城市的力度也在加码。目前,调控成果已经初步显现出来。

  • 再升级!郑州限购区扩大至新郑荥阳中牟三地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3、在上述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 (含一套)住 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 洛阳启动房地产市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日前,《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我市启动关于房产开发销售、二手房销售市场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一些潜规则将被拉出来“晒太阳”。整治内容为提供交易资金代收代付业务,或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等。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专业所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职能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建安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专业工商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该区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

  • 唐河县召开2016年全县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会议工作

    近日,唐河县房管局组织召开了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县房管局分管领导、监察大队负责人、房管股负责人以及全县18家在售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和全县26家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