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7-08-10  来源:周口日报

  8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率领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出席执法检查座谈会。

  8日,检查组深入扶沟县牧原牧业、银龙供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西华县颍河黄桥大闸、红花镇龙池头村生态调水项目、河南钧鼎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佰食特食品有限公司、贾鲁河滨河公园生态工程项目等地进行现场察看。

  9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对有关水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情况的汇报。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伟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水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要积极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集中精力、资金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使农村的垃圾得到及时无害化处理,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减少面源污染。各职能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共同分析、预测水污染的发展趋势,研究、落实预防和治理水污染的对策措施。要提高水环境监测的保障能力,加大投入,提高装备水平。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保持打击水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查重罚。要从严保护城乡饮用水源,强化重点领域、行业、企业的水污染防治,加快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建设,切实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法 市人大常委会 环境执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面源污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开展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及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检查

    为推进西平县谭店乡水污染防治工作,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谭店乡人大于6-7月份就谭店乡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及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组织部分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听取了相关部门的专项工作汇报,召开了村支部书记会,并实地察看了全乡的河道池塘、垃圾填埋场、养殖专业户、造纸厂等易造成水污染的地方。

  •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平顶山市“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7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副市长邓志辉参加检查并出席座谈会。

  •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6月27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决定。专家表示,此次明确提出支持农村污水、垃圾设施的建设,意味着农村污水治理市场有望逐步释放,农村水污染防治或成新蓝海。

  •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专家表示,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将成水污染治理大年。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之下,今明两年将迎来水污染综合治理投资高峰,万亿级市场空间有望释放。

  • 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将于2018年开始实施

    河长制是河湖管理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也是我国水环境治理体系和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修改后的法律增加了河长制的相关内容。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和市环保局关于水环境污染现状、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 新密法院31名新任职人员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

    7月28日,在新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经表决高票通过了由新密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勇提请的任免41名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新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桑萌莉为31名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8月2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周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草案),听取《周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周口市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情况,听取2016年度周口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和第六届周口人大新闻奖评选办法。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开展议案建议办理立法调研

    8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带领调研组,对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所提有关立法方面的议案、建议办理进行调研。

  • 市领导到示范区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检查“四城联创”工作。督导组成员还就示范区目前在“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其如何进一步完善进行了指导。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