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为抓拍不文明行为叫好

2017-08-10  来源:周口日报

  近日,我市中心城区七一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增加了不少道路交通新式装备。据了解,这是市交警部门安装的行人闯红灯违法提醒抓拍系统。行人如果闯红灯,拍摄系统将实时抓拍,并传至路口的大屏幕上进行曝光。

  此装备一亮相,便赢得市民的一致好评。有网友如此评论:这一举措将大力弘扬文明行为,倡导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让文明的内涵内化于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让城市更文明更靓丽。

  的确。很多时候,人们之所以会做出种种不文明行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认为做出不文明行为也无所谓,因为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当被抓拍、被曝光的时候,就会感到丢人。人往往知耻而后勇,当知道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会被“广而告之”的时候,他们就会自觉收敛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当收敛不文明行为成为自觉习惯时,文明的新风自然而然就树起来了。

  文明是一种道德修养,体现一个人、一个地域、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素质。文明还是一种理念,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周口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不文明行为更是让人不能容忍。抓拍、曝光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对不文明行为不纵容、零容忍的良好氛围,才能使不文明现象无处藏身、无处遁形。才能让三川大地更文明、更宜居,让三川儿女的生活更幸福、更和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不文明行为 抓拍 文明创建 三川 交通行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党校、顺河社区开展“对不文明行为”劝导服务

    倡导文明行为,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12月6日,驿城区党校的文明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指挥小红旗,在顺河社区集结,与顺河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通警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 南海办事处开展“不文明行为监督和劝导”服务活动

    12月4日、5日连续两天,南海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志愿者走向街头,开展以“不文明行为监督和劝导”和“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 汝州市将联合媒体曝光不文明行为 对其通报并处罚

    汝州市自开始六城联创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通过创建活动,城市环境大为改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幸福指数大为提高,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但是仍有个别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基础设施、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 唐河双创工作:告别陋习 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自6月27日起,唐河县“双创”市民素质提升分指挥部将联合交警、城管、旅游、卫生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对开展“对不文明行为予以集中公开曝光行动”。

  • 驻马店市开展青年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的有关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和组织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双创”工作的开展,在广大市民中营造做城市主人,当创城先锋的良好氛围,不断改善城市居民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6月23日上午,驻马店团市委在市委市政府一号楼会议室举行青年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 还敢乱丢垃圾?迪拜部署无人机惩治不文明行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早间消息,迪拜市政府的垃圾管理部门将部署无人机机队,在全市范围内监督乱丢垃圾的行为。 目前,只有一架无人机已投入使用,而另两架无人机将于今

  • 商丘市公布第六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车牌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由商丘市文明办牵头、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具体实施的“车窗抛物”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拒绝“车窗抛物”、提高文明素质,已成为绝大多数市民和社会的共识。3月2日,商丘市曝光第六批共50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车牌号。

  • 商丘公布第五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车牌号 快来围观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2月3日,商丘市曝光第五批共50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车牌号。

  • 商丘公布第二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车牌号 快来“围观”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由商丘市文明办牵头、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具体实施的“车窗抛物”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拒绝“车窗抛物”、提高文明素质,已成为绝大多数市民和社会的共识。29日,商丘市曝光第二批、共20辆“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及车牌号。

  • 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奖励的实施办法

    映象网商丘讯为鼓励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倡导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逐步杜绝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打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经研究,决定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奖励,现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