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父亲突患白血病 姐弟仨全力救父

2017-08-09  来源:周口晚报

DH5JbrPc.jpg

  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王姚村47岁的王国民今年1月份检查出患有白血病,他的3个孩子半年来守在病床前陪护父亲(如图),并四处奔波求助,反哺之情感动众多网友。8月8日,周口晚报记者接到求助信后,采访了这个命运多舛却以满满爱心坚强对抗病魔的大爱之家。

  王国民的大女儿王朋慧22岁,刚从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毕业,王国民的二女儿王慧敏和小儿子王会杰是双胞胎,今年19岁,王慧敏迫于经济压力,目前大学辍学外出打工,王会杰目前就读于河南科技大学。

  王国民和妻子康青莲多年来靠打零工维持家用、供应3个孩子上学。2013年,康青莲做过一次手术,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王国民一个人肩上。

  2017年1月中旬,王国民被周口市中心医院检查出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5),随后转至郑大一附院进行治疗。半年多来,王国民治病已花费十多万元,其间,他多次高烧不退、肠胃出血、尿道出血……妻子和3个孩子轮流守在王国民的病床前。

  “父亲一生病,我们家的顶梁柱就坍塌了。”王朋慧对周口晚报记者说。

  据了解,王朋慧经常到医院陪护父亲,平时还打些零工为父亲挣些医药费。王慧敏则放弃了在大学继续学习的机会,辍学南下打工,几个月来,她一边打工,一边抽空到医院照顾父亲。王会杰也曾想过辍学打工,但被家人劝住了,无奈之下,他就利用周末和假期做兼职,并抽空去医院照顾父亲。

  姐弟仨就这样轮流照顾着父亲,其间,他们还抽时间到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和我市慈善部门以及通过网络进行求助。

  “看着父亲在痛苦中睡去,看着父亲被病魔折磨得日益消瘦,看着父亲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我不能帮父亲减轻病痛,只能为父亲端端饭送送水,帮父亲擦擦汗、洗洗脚……”这是王慧敏彻夜难眠时写的一则日记。

  目前,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为王国民一家办理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限度的救济;网友们看到王慧敏发出的求助信后,已通过网络筹款13241元;王会杰的同学也纷纷捐款,资助这个贫困之家。

  花尽积蓄又债台高筑、后续的巨额治疗费还没有着落……王国民多次要求放弃治疗,王朋慧姐弟仨就跪在病床前哭求,声称宁愿卖血也决不放弃治疗。

  无奈之下,王朋慧姐弟仨向家乡媒体求助,恳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父亲 尿道出血 姐弟 患白血病 金海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