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彩色3D立体斑马线亮相周口街头 提醒车辆礼让行人

2017-07-31  来源:周口广播电视台

  周口有了自己的“彩色立体斑马线”!

hfOR9Y2U.jpeg

  周口市七一路与五一路交叉口处,

  绚丽醒目的斑马线于昨天正式与市民见面!

m3mE51PS.jpeg

T6EBX6Ds.jpeg

  傍晚时分,

  彩色斑马线看起来依旧醒目,

  不因天色昏暗而失色,

  比普通斑马线

  更能引起行人注意,

  起到醒目的提示效果!

AduBsaS0.jpeg

  通过白、黄、红三种颜色搭配,

  更显立体感,

  立体斑马线在白天和夜间都有立体效果,

  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

  提醒过往车辆减速礼让,

  不仅为您的出行创造

  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也为咱周口道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uyaueYtL.jpeg

  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设施维修中心副主任刘昂告诉记者,斑马线的铺设进 一步明确了行人非机动车的路权,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到这个路口的时候一 定要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无论前面是红灯还是绿灯,看到斑马线上有行人都要主动避让。

  据了解,为了配合这条斑马线,交警支队对这个路口的红绿灯也进行了调整。在早上7:00—8:30、中午11:00—13:00下午5:30—20:00之间,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的红绿灯有21秒都是绿灯,大家过路口的时候要留心观察。

  在这么醒目的斑马线前,

  咱还有啥理由不礼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斑马线 立体效果 礼让 彩色 非机动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将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摘要

  • 濮阳市将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7月24日,濮阳市召开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不按规定停放整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下发了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不按规定停放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并对该《通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 我市将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7月24日,我市召开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不按规定停放整治新闻发布会。

  • 荥阳207辆公交司机带头礼让斑马线

    为进一步增强公交驾驶员文明礼让斑马线意识,带头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促进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打造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的“满意公交”,彰显文明城市新形象。公交公司一直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文明公交、和谐公交、畅通公交。

  • 河南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手段多元化

    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是今后全省交管部门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此,将实行民警执勤、现场取证与处罚教育相结合的多元化手段进行治理。

  • 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文明素质,确保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县城中队民警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劝导教育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文明素质,确保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县城中队民警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劝导教育活动。

  • 斑马线上不让行人 许昌被罚第一例

    近期,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平台等渠道都向社会发布了礼让斑马线的各类文章信息,并加强了路面执法力度,对文明礼让的驾驶员进行奖励,对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员教育与处罚向结合,积极讲解文明礼让的重要意义。

  • 焦作市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实施处罚

    焦作市公安交警部门从6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活动,对机动车遇行人不减速、不让行、不避让的行为实施处罚。

  • 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反而抢行,这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交通乱象将在本月得到整治。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斑马线不礼让等交通违法整治的查处力度,并对加强违法整治进行了部署。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