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淮阳王梅荣鹿邑刘交交入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7-07-27  来源:周口晚报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淮阳县刘振屯乡村民王梅荣和鹿邑县伯阳中学教师刘交交(本报2012年11月21日曾对其事迹进行报道)入围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王梅荣,现年75岁,家住淮阳县刘振屯乡白庄村。41年来,王梅荣含辛茹苦独自一人养育5个儿女、婆家5个弟妹,悉心伺候公婆,撑起一个五代同堂的大家庭。晚辈在她影响下自强自立,先后出了1名博士、5名硕士和9名本科生。她的家庭成为十里八乡优秀家风、文明家庭的榜样。2016年王梅荣被评为河南省首届“乡村好媳妇”,荣登“中国好人榜”。

  刘交交,是一名90后,本来有着一个虽然贫穷但完整的家。但在2010年发生了改变:刘交交刚参加完高考,她的父亲就因食道癌离世。面对不幸,她没有向命运低头,毅然利用假期和周末打工挣钱,靠自己微薄的助学金和打工收入维持着生活和学业,用稚嫩的肩膀支撑起残缺的家,一边学习一边照顾手、腿残疾的妈妈。她携母上学的孝行,感动着身边的人。2013年,刘交交从商丘师范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鹿邑县成为伯阳中学的一名教师(2012年11月21日本报以《她,带着妈妈上大学》为题进行报道)。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上报、资格审核、媒体公示、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树立群众拥护爱戴的价值标杆,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经过审核,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交 王梅荣 模范 候选人 老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文新 诚信做茶值得信赖

    从2003年开始,刘文新成立了文新茶叶合作社,实行开发立体化、设计标准化、施工规范化、栽培模式化、管理科学化,由单一茶园向复合型立体茶园、生态茶园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名优茶生产基地。

  • 平舆县敬业奉献模范苗汉林:“老俏”美名不虚传

    现年61岁的苗汉林,是平舆县玉皇庙乡玉皇庙村人,任村治安主任、民调员已有30多年了,为乡亲们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数百起。由于老苗管事能一碗水端平,理儿讲得明、事儿办得清,全村人都亲热地叫他“老俏”。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刘文新 诚信做茶值得信赖

    从2003年开始,刘文新成立了文新茶叶合作社,实行开发立体化、设计标准化、施工规范化、栽培模式化、管理科学化,由单一茶园向复合型立体茶园、生态茶园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名优茶生产基地。

  • 确山县纪委在帮扶贫困村开展“孝老爱亲模范人物”评选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促进陈上庄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县纪委道德讲堂走进陈上庄村活动的顺利开展,县纪委联合双河镇党委在陈上庄村扎实开展“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和“十大幸福家庭”评选活动。

  • 宛城区仲景街道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7月15日,宛城区仲景街道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举行。街道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共计100多人参加表彰大会。

  • 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崔黎:替政府排忧 为百姓解难

    她是替政府排忧、为百姓解难的基层司法工作者,在她的辖区内,哪里有不可调和的重大矛盾纠纷,哪里就有她忙里忙外的调解脚步。从事司法工作十多年来,她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 拉高标杆 争创一流 致力打造全市模范机关

    7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以《拉高标杆,争创一流,致力打造全市模范机关》为题,为市委办公室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课。

  • 确山县卫计委刘玉莲荣获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

    6月29日,“道德榜样 天中力量”——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群艺馆举行,确山县卫计委退休职工刘玉莲和其他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 不忘初心 严于律己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6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带队到东城区天宝街道办事处菅庄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并与社区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按照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6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田业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为题给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王田业从深刻分析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入手,引经据典,指出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是一个党员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