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7-07-27  来源:周口日报

  7月26日下午,周口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和市政协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协“两办”督查室和63家承办单位参加会议。

  为确保今年高质量地完成提案办理工作,牛越丽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把握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向和原则。要增强政治责任,站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要树立全局观念,站在全市大局的角度考虑问题,认真负责地调查研究,把工夫用到吸纳合理化建议、解决实际问题上,力求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项工作。要突出民主协商,切实把与委员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要环节,积极主动通过走访、调研、网络沟通等方式,以及双方办前、办中、办后的持续互动,努力寻求和扩大共识。要健全办理机制,建立完善提案接收核实登记、分类交办、落实责任、面商沟通、会办催办、检查督办、审核复文、征询反馈、办结归档、总结考核等一系列办理制度。要注重形成合力,需要各承办单位、政协委员以及有关方面积极主动,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办理重点,强化督促检查。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吉建军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真诚沟通、按时答复。二要不断创新,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在总结以往办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落实率和问题解决率。要突出办理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督检查。三要提升能力,加强提案办理队伍建设。要适应办公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的要求,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加强对承办人员的培训,选懂业务、作风硬的同志到办理岗位上来;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奖罚分明,表彰先进,鞭策落后;要保持承办人员的相对稳定,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和充实提案办理队伍,保证提案办理工作的连续性。本报讯 (记者 刘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会议提案 协商民主 政协委员 周口市 市政协主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3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平顶山博物馆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主持会议,副主席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13日下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平顶山博物馆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43件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市委提出的“1461”发展思路,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大会期间,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6件提案快报作出重要批示,为提案的办理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市政协主席秦海彬等人到温县调研工作

    昨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温县,就该县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岳村街道政协联络处,秦海彬认真听取了温县县委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 凝聚共识著华章 不忘初心启新程

    今天,周口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

  • 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余学友、陈星、李宝清、张宪中、张昕、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德轩、张丽彩、苗建勇、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付自成、杨俊杰、赵瑛、张翠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 市政协领导到孟州市调研工作

    5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孟州,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秦海彬听取了孟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孟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履行职能的情况。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4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 平顶山市政协2016年工作亮点回眸

    一年来,市政协立足全局、把握大势,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前提,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市政协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聚焦三大攻坚,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攻坚克难。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焦点访谈》:政协协商民主新平台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 这两年,全国政协有一个规格高、接地气的会议,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这就是双周协商座谈会。其实,早在建国初期,全国政协就有召开“双周座谈会”的传统。时

  • 郑州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开展知情视察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和交流,促进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职能作用的发挥,7月22日上午,郑州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组织辖区政协委员开展知情视察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