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工商大集结 未来仨月严打假

2017-07-26  来源:周口晚报

  7月25日周口晚报记者获悉,根据省工商局统一部署,我市工商系统将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2017年红盾质量维权行动,创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和维权水平,提升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及相关规定为依据,聚焦商品质量中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突出问题,使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首先突出商品质量监管重点。以家用电子电器、儿童用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商品,以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市场为重点,组织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和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整治商品质量问题,排查案件线索,依法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

  其次是运用商品质量监管大数据,梳理并发现商品质量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商品质量连续性的定向跟踪抽检,倒逼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对发现销售不合格商品的,依法监督经营者及时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监督经营者为消费者办理退货。

  对于劝导不听的经营者,工商人员会亮出杀手锏,先利用部门官网、微信、微博等各种新媒体平台将非法经营者曝光,再通过信用信息平台控制其经营行为。发现案件立即立案,依法查处故意拖延或者无理由拒绝消费者的合法要求等消费侵权行为,严厉打击商品销售过程中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合同欺诈以及侵害个人信息安全等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切实保障消费者在商品和服务消费中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品质量 工商系统 工商人员 产品质量法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

    为了督促全市广大经营者重质量,守信誉,进一步维护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近一段时期,开封市工商局围绕重点监管领域,重点抽检商品,积极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

    为了督促全市广大经营者重质量,守信誉,进一步维护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近一段时期,开封市工商局围绕重点监管领域,重点抽检商品,积极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

  • 我市多渠道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2016年以来,市工商部门在全市主要农贸市场和农村集市发放农资法律法规、识假辨假知识宣传单2.7万余份,安装农资宣传栏650块,印制发放进销货记录台账6700本。先后查办各类农资案件125起,案值40.33万元,罚没32.46万元,严厉打击了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促进了我市农业生产的增产增收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 开封市工商局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助推诚信开封建设

    为了提升商品质量,督促全市广大经营者重质量,守信誉,进一步推进诚信开封建设,日前,开封市工商局按照省工商局的部署要求,围绕重点监管领域,重点抽检商品,积极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维护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

  • 贵州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超八成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7月14日,贵州省工商局发布今年开展农资市场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结果。全省工商部门共抽检化肥346批次,合格285批次,合格率82.4%;抽检农药171批次,合格151批次,合格率88.3%。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