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为担当者担当替负责者负责

2017-07-26  来源:周口日报

  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刘继标指出:“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在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上,市长丁福浩同样强调:“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替负责者负责。”

  “为担当者担当、替负责者负责”,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领导干部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强调干部要敢负责有担当,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但在现实中,担当和负责的精神,在一些人身上表现得并不十分明显。当前,我市干部队伍中,之所以会存在“懒政怠政”“中梗阻”“假作为”“虚作为”等现象,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个别领导干部认为,为官不易,干事容易出事、不干事就不会出事。这种思维导致他们在工作中习惯于“当天和尚撞天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为官避事平生耻”。“为官不为”心理是不敢担当、不敢负责的体现。这种现象的存在,与时代主流不符,与百姓期待相悖。如果任由这种消极心态存在,对人民毫无益处,对事业贻害不小。不可否认,做工作,尤其是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是有一定风险的,但优秀的干部就要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作贡献。

  刘继标书记和丁福浩市长反复强调,要“为担当者担当、替负责者负责”,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目的正是为了解决担当者和负责者的后顾之忧,真正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生态环境,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周口正处在跨越发展的紧要关头,特别需要一大批冲锋陷阵、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实干家,需要一大批信念坚定、敢啃“硬骨头”、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也更需要在全社会形成“为担当者担当、替负责者负责”的浓厚氛围,让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精神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王际宾 宋海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担当 硬骨头 两会 容错 干部队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7月20日,市委书记何雄到市纪委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战线的工作人员,听取市纪委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何雄提出三点要求。

  • 勇于担当托起公平正义

    摘要

  • 勇于担当托起公平正义

    “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法院工作的标尺,要把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截至6月18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5109件,同比上升25.23%;审执结20935件,同比上升37.71%。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担当助脱贫

    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就以习近平总书记“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指示精神为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

  •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奋力在三年攻坚中建功立业

    “实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作出的决策,是建设‘三力许昌’的重要支撑。”谈到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时,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说。

  • 禹州市神垕镇党委书记连松涛 苦干实干担当奉献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禹州市神垕镇老街保护建设工地上,一个佩戴党徽的机关干部经常在工地上穿梭,督促工程质量进度……他就是神垕镇党委书记连松涛。

  • 西峡庞明作:忠诚担当善创新 精诚所至劝“迷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工作大局,时刻把百姓的利益系于心间,凭着对辖区群众的满腔热情,用爱心和责任成功劝返“迷失者”;凭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的赤诚之心,用忠诚和担当维护辖区平安。

  • 从群众需求出发 用心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记者 李莉) 6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2017年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推进会,听取有关单位汇报承办的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吉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政府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摆上首要位置,继续从群众需求出发,推出今年十件民生实事。

  • 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安全发展

    我们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觉,把控细节,担当责任,严格监管,消除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 宫松奇慰问限高架卡点执勤交警:加强管理 敢于担当 忠诚履职

    6月18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宫松奇到山阳区、中站区、马村区等地限高架卡点,看望慰问执勤交警和工作人员,并对卡点整体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