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郸城县“1+5+5”党建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2017-07-25  来源:周口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郸城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创新“1+5+5”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县党员干有方法、抓有实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5+5”党建工作模式。“1”,就是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每月底召开一次由责任组长、驻村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员和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第一个“5”就是会议进行五个事项:听取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报告;听取贫困户代表反映的问题;听取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听取责任组长通报档卡整改及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第二个“5”就是达到五个成效: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认真落实“六个一”一线工作法和脱贫攻坚“八个一”要求;依靠群众力量把矛盾化解在村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干部以德立威,群众对干部满意度不断提升;积极推进村级党务、村务公开,使重大决策民主化、公开化;产业扶贫扎实有效推进。

  通过“1+5+5”党建模式,郸城切实提高了全县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了脱贫攻坚“指挥部”,建强了脱贫攻坚“排头兵”。今年以来,全县落实产业扶贫项目232个,新建贫困村活动场所19个,化解群众矛盾12起,真正做到了以党建助脱贫、以脱贫促党建。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璐 庄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建模式 1+5+5 党建工作 郸城县 指挥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城郊乡脱贫攻坚党旗红

    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把党员干部示范标杆立起来,拓宽致富渠道,鼓励、支持和吸引在外优秀共产党员返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致富。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全乡党员共结对帮扶困难户313户,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 西峡县:创新党建模式 建设服务型社区

    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投资150万元,在两个社区分别建设视频网络监控、微信公众互动、居民信息管理3个数字化平台。

  • 郑州管城陇海马路街道:以督导检查为抓手 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陇海马路街道党建工作水平,7月18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深入各社区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切实做到抓源头夯基础、抓规范促落实、抓创新出亮点。

  • 宋殿宇到水景湾社区上党课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到华龙区胜利办水景湾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并为社区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上,宋殿宇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提出要求。

  • 市检察院创新党建助推检察业务新突破

    近几年来,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主线,坚持“五个统筹”,创新党建融合机制,机关党建成为检察业务新突破的“助推器”。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创新发展,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 新华区文化旅游局以党建引领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28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的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 睢阳区东方办事处打造党建工作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睢阳区东方办事处创新工作方法,变检查为社区“互查互评”。

  • 王小平:夯实责任 开拓创新 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七一前夕,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下午到武陟县就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代表市委向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退下来的村干部和困难党员进行慰问。”  随后,在北贾村村委会会议室,王小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武陟县、解放区,我市部分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和公安部门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

  • 新华区文化旅游局以党建引领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6月28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群峰的带领下,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