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提取住房公积金须提供Ⅰ类银行账户

2017-07-21  来源:周口晚报

  7月20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各公积金受委托银行从7月15日开始对II类银行账户存入和支取限额进行控制,为保证公积金业务正常办理,市民在办理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时,务必确认并提供本人Ⅰ类银行账户信息。

  “如果提供的不是Ⅰ类银行账户信息,那么市民办理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时将会受到影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周口晚报记者,2016年12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全面推行个人账户分类管理制度,将个人银行账户分为Ⅰ类、Ⅱ类和Ⅲ类银行账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银行账户,已开立Ⅰ类银行账户再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Ⅱ类银行账户或Ⅲ类银行账户。Ⅱ类银行账户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日累计限额为1万元,Ⅲ类银行账户非绑定账户资金转入日累计限额为5000元,“这些银行新规会造成部分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受限退单或者钱不能及时入账,所以,市民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按月划转业务时,一定要确认并提供本人Ⅰ类银行账户信息”。

  什么是Ⅰ类、Ⅱ类、Ⅲ类银行账户?该怎么区分?

  据了解,有卡有折有实物,就一定是Ⅰ类银行账户。Ⅱ类银行账户和Ⅲ类银行账户都是建立在Ⅰ类银行账户基础上的虚拟账户,没有卡或存折等实物介质。

  Ⅰ类银行账户必须到银行柜台办理,市民可以用Ⅰ类银行账户进行投资理财、储蓄、消费、转账、缴费等,缴纳和支付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养老金、公积金等业务都应当通过Ⅰ类银行账户办理,它是全功能的。

  Ⅱ类银行账户投资理财功能齐全,可以灵活地由Ⅰ类银行账户向其转入资金,无累计转入金额限制。但如果向非绑定的其他账户转账、存取现金、消费缴费,则有日累计1万元、年累计20万元的限额。

  Ⅲ类银行账户最大的特点就是账户余额不能超过1000元,主要用于小额高频交易,适合用于绑定手机支付账户,以及日常小额高频交易(如二维码支付、手机NFC支付等),可以随用随充,便捷安全。非绑定账户转账日累计不超过5000元、年累计不超过10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银行账户 绑定手机 账户资金 住房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账户多出1.2亿澳元致电银行 客服笑称:太棒了

    30岁的墨尔本男子皮尔斯是一名玻璃工匠,他在去年11月打开联邦银行的手机银行APP查看账户时,发现自己银行账户上的余额一夜之间增加了1.2亿多澳元。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看错,他还把

  • 银行账户与第三方支付账户或将迎来大变革

    据新华社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3月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央行将从4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银行账户体系,7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

  • 首推无SIM卡上网绑定手机销售 联想通信业务“新

    距离年底虚拟运营商“大考”不到两个月,联想终于发布了旗下通信品牌,正式入局虚拟运营商业务。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其他虚拟运营商的转售业务,联想所发布的产品之一“懂

  •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0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200元;租住焦作6县(市)的,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8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000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想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职工,可以拨打12329热线进行详细咨询。

  •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管控,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作出相应调整。

  • 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突破百亿元

    3月24日,据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达到100.23亿元,突破百亿元大关。为简化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手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扩大了提取范围,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方便缴存职工。

  • 市民扎推提取住房公积金 租房提取出现井喷式增长

    今年1月份以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出现井喷,每天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缴存职工扎堆。岁末年初,不少市民想早点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房贷,还有一些租房住的市民急着提取住房公积金付房租。

  • 商丘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凭5年内购房合同

    好消息,商丘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进一步放宽了!职工购(建)自住住房的,可凭5年内购房合同或房屋所有权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可同时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总额。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