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用人才助推周口崛起

2017-07-21  来源:周口日报

  日前,周口豫达公路桥梁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我市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的又一“人才强企”新平台,对于加快创新型周口建设必然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同样,城市发展关键也在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城市竞争之本。没有人才,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当前的周口,压力与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涉及的领域越来越新,工作复杂性越来越高,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而我市虽是人力资源大市,却不是人力资源强市,更不是人才资源强市,要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全市上下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动摇,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扩充人才队伍总量,改善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加快实现“人力资源周口”向“人才资源周口”的转变。

  通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目前我市的人才工作步入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新阶段,人才队伍总体规模不断壮大、整体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在全市形成了“鼓励人才干事创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较快发展,人才发展机制得到创新和完善,人才发展重点工程有较大进展,人才支撑作用明显增强,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推动周口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建设,人才是周口崛起、富民强市的“生力军”。让我们以周口豫达公路桥梁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成立为新的起点,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更大的气魄、更好的举措、更大的投入,广开进贤之门,为城市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用人才有效拉动城市发展。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要鼓励人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作用,用人才助推周口崛起,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蓬勃活力和强大动力。  宋海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才工作 人才发展 人才队伍建设 人才支撑 人才培育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市人社部门领导赴西平豫坡集团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6月2日上午,省人社厅张成处长,党明杰处长等在驻马店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迎霜、副调研员陈玉峰,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西平县人社局王恒清局长及豫坡集团班子成员陪同下视察豫坡集团。

  • 台前县:打造平台引人才

    “逯晋忠参与筹建的河南省羽绒羽毛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不仅填补了我市羽绒羽毛行业检验检测项目的空白,还大大降低了生产企业的经营成本。

  • 谢伏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4月13日,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人才管理体制要突出“放活”,人才集聚机制要统筹“盘活”,人才开发机制要注重“用活”,人才激励机制要着力“激活”,确保实现突破性进展。郑州市委组织部、洛阳市委组织部、南阳市委组织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等8家单位作典型发言。

  • 强力推进“鹰城英才计划”赴京延揽高层次人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政策,采取了有力举措,为各类人才到平顶山市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 民权县人社局开展人才工作把握“四个坚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丘市民权县人社局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以建立人才强县为目标,把握好“四个坚持”,促使全县人才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