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2017-07-18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学习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开展案例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刘国连指出,党组中心组学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摆上重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一要突出学习重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紧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更好地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把认真读书同研究现实问题相结合,把个人自学同集中学习相结合,把“请进来”同“走出去”相结合,把向书本学习同向实践学习相结合。三要健全学习制度。要围绕学习型机关建设,建立以考核促学习、以督查促学习的相关制度,努力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四要学以致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服务周口发展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刘国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深挖典型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查找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点,明确风险等级,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本报讯 (记者 王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 中心组 理论学习 党组成员 理论联系实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7月17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会议强调,禁养区养殖场关停工作,事关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

  •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焦 调研科普法贯彻实施情况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1人莅临我市,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情况进行调研。

  • 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严寄音带队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按照计划,7月底前,市总工会领导将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工地等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的一线职工。

  • 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

    7月13日,市政府召开人大工作评议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礼杰,以及10个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希望各被评议单位以人大开展工作评议为契机,主动接受评议,突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以评议促工作,以评议促发展。

  • 濮阳市领导到联系社区调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到“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联系社区华龙区人民办金融社区调研指导工作。徐兰峰要求,市人大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调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投身社区共建活动。

  • 周口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最后,丁福浩就信访稳定、环保攻坚、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省运会筹办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市慈善总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7月11日,市慈善总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孟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家,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郭润营、李连庆,鹤壁军分区原政委张文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昝国聚,市政协原副主席臧新志等出席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莅濮检查

    7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蒋龙群带领检查组一行,莅临我市监督检查宪法宣誓制度贯彻实施情况。要加大督导检查实施的力度,严格把控实施的原则和标准,确保全市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将全面实施宪法宣誓工作落到实处。

  •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和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要立足周口市情和地方实际,注重立法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增强立法的系统性和配套性,确保立出来的法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率队莅周开展执法检查

    7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率领执法检查组莅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视察开封十四中

    7月5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一行来到开封十四中对巩卫、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金秋玲、党办主任姚少根、市十四中校长吕中伟、副校长李瑞全、周雅娟陪同调研。

  • 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视察开封十四中

    7月5日上午,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一行来到开封十四中对巩卫、创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副局长金秋玲、党办主任姚少根、市十四中校长吕中伟、副校长李瑞全、周雅娟陪同调研。

  •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副市长冯玉梅、贺振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列席会议。2017年7月6日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游保峰及秘书长朱艳杰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