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2017-07-17  来源:周口晚报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河南省要求,各地卫生部门要根据当地疫情、人口分布等因素确定1家或多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防治定点机构。2017年年底以前80%的县(市)结核病防治机构要达到甲级结核病防治机构标准,2020年年底以前全部县(市)结核病防治机构完成结核病标准化门诊建设。

  同时,为及早发现和治疗,河南要求将结核病筛查纳入学生、监管场所入监(所)人员和流动人口等人群的健康体检项目,争取早发现传染源。疫情高发的县(市、区)、乡镇、村还要开展肺结核普查。对于筛查发现的患者,定点医疗机构要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非定点医疗机构转诊患者建立“绿色通道”,及时安排就诊;病情稳定后再将患者转回基层,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确保患者接受全程规范治疗。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河南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共发现并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32.6万例。但目前,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新华社郑州7月16日电(记者 李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通道 结核病 定点医疗机构 转诊 定点机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 河南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可享多重“保险红包”

    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内办企业,将享受到政策性金融工具的多重利好。据介绍,这一“境内向关外”承保模式,是复制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做法,实际上为区内企业的配套服务和贸易提供了风险保障。

  • 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十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十大项目建设工作。市项目服务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总结经验、通报问题,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联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奖优罚劣、树立导向,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 全国70余家三甲医院设神经系统疑难病例就诊绿色通道

    根据专科联盟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机制,对于神经系统疑难重症病例,联盟内部首先进行专家线上或线下会诊,让更多患者可以在当地医院完成诊疗。

  • 邓州农商银行:借“东风”开“通道”收欠贷款

    邓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的开局之年,该行加强与邓州市人民法院协调配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全面支持下,开辟了清收案件的“绿色通道”。

  • 安阳市内黄县企业享受保姆式服务

    6月20日,位于内黄县产业集聚区内的安阳市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集聚区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个小时就办完了子公司设立登记手续。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工商质监部门变‘企业跑工商’为‘工商跑企业’,为企业做好全程保姆式服务,值得称赞。”

  • 郑州交警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10分钟转运危重病儿

    6月19日晚7时20分左右,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谢女士求助称,她上幼儿园的孩子突发重病,生命垂危,需要紧急转院,但是正赶上下班高峰,担心路上耽误时间,希望交警能够帮助。

  • 郑州交警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10分钟转运危重病儿

    6月19日晚7时20分左右,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谢女士求助称,她上幼儿园的孩子突发重病,生命垂危,需要紧急转院,但是正赶上下班高峰,担心路上耽误时间,希望交警能够帮助。

  • 郑州交警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10分钟转运危重病儿

    6月19日晚7时20分左右,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谢女士求助称,她上幼儿园的孩子突发重病,生命垂危,需要紧急转院,但是正赶上下班高峰,担心路上耽误时间,希望交警能够帮助。

  • 邓州高考日里爱心好事一串串

    眼下,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爱心助考”志愿服务中来:交警大队保驾护航,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医护人员给考生带来健康和嘱托; 车友协会载满厚厚爱意,义工们为助力高考送来一片清凉和爱心........助力高考,传递爱心,在邓州现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高考丢失身份证 “绿色通道”来帮助

    6月7日上午8点15分,镇平县一高中考点,张林乡高考学生鲁某某从镇平县公安局办理临时身份证服务点的民警手中接过刚刚办理好的临时身份证时,无比激动地对民警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

  • 舞钢:高考前身份证丢失急坏考生家长 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办证护航

    6月6日早上,家住舞钢市垭口常州路审计局家属院的李先生匆匆忙忙赶到垭口派出所户籍室,心急如焚地向民警求助:说其女儿明天就要参加高考,可是昨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丢失了。为了尽可能快地节约时间,民警开通高考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一边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一边第一时间与平顶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沟通,并通过市局将考生有关信息上报省厅身份证制证中心,赶制身份证,从而确保不影响考生明天参加高考。

  • 舞钢:高考前身份证丢失急坏考生家长 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办证护航

    6月6日早上,家住河南省舞钢市垭口常州路审计局家属院的李先生匆匆忙忙赶到垭口派出所户籍室,心急如焚地向民警求助:说其女儿航航明天就要参加高考,可是昨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丢失了。为了尽可能快地节约时间,民警开通高考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一边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一边第一时间与平顶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沟通,并通过市局将考生有关信息上报省厅身份证制证中心,赶制身份证,从而确保不影响考生航航明天参加高考。

  • 2017高考:交管部门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市公安交管支队决定高考期间加强校园周边道路路面管控,严查超速、超车、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交警还将对个别狭窄、车流量大的路段实行道路管制,优先放行接送考生车辆,限制噪声大的车辆通行(禁止大型机动车辆通行)。

  • 新密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航高考

    2017年普通高招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高考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新密交警将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