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项城市审计局构建审计风险防控体系

2017-07-17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项城市审计局全力打造审计风险防控体系,卓有成效地开展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队伍素质,切实防控审计法律风险。从增强审计人员的风险意识入手,持续开展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的学习培训。二是建立审计业务工作程序流程,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遵循依法审计、严谨细致、廉洁高效的原则,制定审计业务工作程序流程图,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循,从而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三是排查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防范。认真排查各科室的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操作风险等,寻找各类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和防范。四是大力推进审务公开,建立监督机制。坚持发放廉政纪律监督卡,将审计职责、审计纪律、审计程序、投诉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适时有效地对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控体系 风险点 审计行为 审计风险 审计人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乐!大平安护航大发展

    夜幕下,在南乐的大街小巷上,百姓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在广场上,人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一幅平安和谐的新画面展现的是群众对治安环境的放心与满意。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度连续4年位居全省前列,连续3年被表彰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 我市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6月22日,记者自市综治办获悉,我市将全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11月底前,完成271个监控点、122个卡口建设任务,全面建成环濮防控圈、环城区防控圈、环县城防控圈及卡口查缉布控体系。

  • 汝南县韩庄镇:划区域分工协作 构建防控体系大格局

    针对冬季治安高发的实际,汝南县韩庄镇积极组织巡逻队开展打更巡逻,各村相应成立了以村干部为主要力量的村级巡逻队伍,划区域分工协作,着力构建犯罪分子“进不来、干不成、跑不掉”的防控大格局。

  • 汝南县留盆镇:推进"心防"工程 构建农村治安防控体系

    汝南县留盆镇在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积极开展“心防”建设,构建起了以人防为基础、以技防为手段、以心防为根本的主客观相统一新型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促进平安创建深入开展,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 正阳公安构建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 群众安全感增强

    今年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始终把预防、控制、减少违法犯罪置于工作中的突出位置,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取得了明显成绩,全县刑事、治安案事做发案率与往年同期相比,都有有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