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12  来源:周口日报

  7月11日上午,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路云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片《粉尘之殇》;市安监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政府安委会督导组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太康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介绍了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路云要求,一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强化红线意识。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精神,学深学透《安全生产法》和各项业务知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向上汇报和向下部署,形成党政和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二要突出重点,持之以恒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切实做好当前汛期安全工作,时刻关注暴雨雷电高温等恶劣天气,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意识,做好防汛物资材料的准备和应急值班、预警发布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重点完善县乡(镇)村的工作机制。三要坚守底线,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生产法 牢固树立 安委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黄河办三举措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为切实抓好2017年防汛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华龙区黄河办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该办各村居积极做好辖区积水点危害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上报,并明确责任、迅速整改,确保汛期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全市安全生产督导汇报会议召开

    7月6日下午, 全市安全生产督导汇报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李毛及全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 三门峡市全面部署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三门峡市住建局召开燃气协会年会暨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和各燃气企业负责人参会。

  •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年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市领导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及各级政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 焦作市开展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市安监局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化工、医药、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行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企业负责人依法履职和特殊作业管理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化工企业(含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化工、医药企业),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等工贸企业。

  • 淮阳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高明 刘雪婷 文/图) 6月16日上午,淮阳县在环湖路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冯涛等县领导出席宣传活动,并参加万人签名活动。

  • 创新监管模式 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篇章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要从安全生产理论、制度、机制等方面推动改革创新,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提供新动力。

  • 省安全监管局督查汝州市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省安全监管局的安排部署,6月23日,省安全监管局第六督导组在组长崔焕亭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到汝州市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纸房石灰石矿进行汛期督导检查。

  • 省安全监管局督查汝州市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省安全监管局的安排部署,6月23日,省安全监管局第六督导组在组长崔焕亭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到汝州市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纸房石灰石矿进行汛期督导检查。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意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正在按照“12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1535”重点工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全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19个,计划完成投资122.6亿元,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 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安全发展

    我们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来对待,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觉,把控细节,担当责任,严格监管,消除事故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 东城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东城区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主任王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基层、打基础、强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中站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中站区许衡广场举行。该区安监、公安、消防、交通、住建、多氟多公司、龙星公司及各街道等24家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