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二批13个项目个个倾情改善民生

2017-07-07  来源:周口晚报

  继今年年初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后,第二批项目启动仪式近日在市经济开发区举行。7月6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市住建局)获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水系治理、公共配套设施四大类,共13个,预计总投资60.9亿元。

  “今年2月23日中心城区第一批开工34个项目,目前所有项目进展顺利。第二批13个项目将在启动仪式后陆续开工建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第二批项目是从全市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中筛选的,其中,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程5个,预计投资20.73亿元;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4个,预计投资1.25亿元;城市生态水系治理工程3个,预计投资36.15亿元;公共配套服务设施1个,预计投资1.79亿元。

  据介绍,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5个工程分别是,川汇区东成城中村改造项目(东杨庄、杨庙安置区)三期及周边配套路网工程,建设安置房690套;市经济开发区颍上新城(郑洼、牛滩)城中村改造项目三期,建设安置房1500套;市经济开发区东成城中村改造项目(黄滩、孟营安置区)三期及配套路网工程,建设安置房1500套;市经济开发区东成城中村改造项目(黄滩、孟营安置区)三期及配套路网工程,建设安置房1000套;东新区仁和家园四期,建设安置房1424套;鸿安馨景家园公租房项目,建设公租房566套。

  城市市政基础设施4个工程分别是,老城区路网大庆中路、建新中路、育新中路改造;中心城区数字化城管系统;老城区供水管网二期改造工程;市经济开发区许寨城中村改造春晖路、南六路、毛楼街3条配套路网。

  城市生态水系治理3个工程分别是,市经济开发区明镜湖治理、引黄调蓄工程和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

  唯一的1个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是市经济开发区艾营、路庄、毛楼4所学校教学楼建设。

  据悉,我市正在积极谋划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力争今年10月份集中开工。预计第三批开工项目19个,包括郑合高铁片区、3个高速互通立交等综合交通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北环等城市道路与桥梁等基础设施等。目前这些项目的责任单位正在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力争早日具备开工条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杨庄 城中村改造 安置房 路网工程 水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警告诉你周口的路该咋走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市民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增多。汉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的铁路道口因半幅路面施工,极易造成这里交通拥堵,请过往车辆依次排队通行或绕行中州大道,切勿强行加塞。

  • 加紧建设中的商务中心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

    加紧建设中的商务中心区城中村改造五号安置房项目工地。该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先安置、再拆迁”建设指导思想的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6.5亿元,可安置群众2526户。截至目前,8栋楼已封顶,13栋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 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工奠基

    5月31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西环路与向阳路交叉口东北侧隆重举行。

  • 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工奠基

    5月31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西环路与向阳路交叉口东北侧隆重举行。

  • 重视城市扩容提质 卫东区加快旧城改造步伐

    3月30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位于市区诚朴路北段的工地上,施工车辆仍在进进出出。为加快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步伐,卫东区成立了旧城及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各街道分别成立党政正职牵头负责的领导小组。

  • 南阳汉冶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遗留 精彩完成

    为了推进这一重点项目建设,及早惠及广大居民,汉冶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拆迁安置问题,在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的同时,集中组织了3月16日旧房拆除攻坚战,为下步项目安置全部开工建设扫清了遗留,创造了条件。

  • 汝州钟楼办事处机关干部城中村改造“连轴转”

    “郭庄和二里店城中村改造一期基本结束,留下负责拆除建筑物的同志坚守岗位,其余人员明天星期日休息一天,星期一上班。”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占广话音刚落,会场上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 历时5个月 汝州市吴洼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顺利收官

    7月5日上午,伴随着3台大型拆迁机械的阵阵轰隆声,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吴洼村仅存的一栋建筑—吴洼小学被顺利拆除。至此,作为该市2015年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启动最晚的吴洼城中村改造项目,自2016年1月30日拆迁启动之日起,历时5个月,拆迁工作圆满收官。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魏超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解放区新店村和山阳区恩村一街,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现场会。姜继鼎一行听取了新店村和恩村一街目前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进度,了解了目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攻坚方案。

  • 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工奠基

    5月31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赵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西环路与向阳路交叉口东北侧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