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考核组莅周考核我市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2017-07-05  来源:周口日报

  7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考核组来到周口,督导考核我市二季度暨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副市长王平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宋华东就此次考核的内容、任务、要求和检查方式等作了说明,他希望周口各级各部门与省考核组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这次考核任务,真实反映周口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平汇报了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周口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1”方案和水环境治理攻坚战“1+2+5”方案的要求,坚持挂图作战、八项作业、精准治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2日,我市的PM10平均浓度为12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均位列全省第四,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双下降;优良天数76天,位列全省第十;省政府确定的我市8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累计平均达标率为89.6%,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王平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继续深化水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环保督查,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今年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 我市 环境污染 考核 断面水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 西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7月2日晚,西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新、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出席会议。

  • 徐衣显:要以严管重罚倒逼规范作业 促进达标落实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城区部分拆迁和施工工地,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领导宫松奇、魏超杰、武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检查。

  •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6月27日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水污染防治法的决定。专家表示,此次明确提出支持农村污水、垃圾设施的建设,意味着农村污水治理市场有望逐步释放,农村水污染防治或成新蓝海。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召开 胡荃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部署。

  • 王新伟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

    7月1日下午,安阳市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唐远游:深化污染防治 严格激励奖惩

    6月29日,鹤壁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精神,通报近期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统筹协作、合力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 水污染防治法修改通过 将引爆万亿级市场空间

    专家表示,种种迹象表明,2017年将成水污染治理大年。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之下,今明两年将迎来水污染综合治理投资高峰,万亿级市场空间有望释放。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市政府再次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和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来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