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2017-07-05  来源:周口日报

  河南省政府近日发文,要求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法违纪违约行为等将记入诚信档案,作为公务员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根据近日发布的《河南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由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政务失信记录的采集和公开,将有关记录逐级归集至各省辖市、县(市、区)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及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与国家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实现互联共享。依托“信用河南”网站及各省辖市、县(市、区)信用建设网站依法依规逐步公开公务员政务失信记录。

  在政府采购方面,《方案》要求加强对采购人在项目履约验收环节信用情况的监督,依法处理采购人及有关责任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方面,明确政府方责任人及其在项目筹备、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融资、实施等各阶段的诚信职责,建立项目责任回溯机制,将项目守信履约情况与实施成效纳入项目政府方责任人信用记录。

  《方案》提出,到2017年年底,省直各部门、省辖市、县(市、区)政务信用信息记录实现全覆盖,政务失信信息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归集共享,政务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初步建立。新华社郑州7月4日电 (记者 孙清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诚信档案 方案 公务员考核 诚信建设 信用信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四类信息会被记入档案

    政府在招商引资领域以政府换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理由毁约,怎么办?公务员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面有失信行为,有什么后果?

  • 河南将建公务员诚信档案 四类信息会被记入档案

    近日,省政府印发通知,要求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并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对因政府部门违约等导致企业和公民财产权受到损害的,要进一步完善赔偿、投诉和救济机制,畅通投诉和救济渠道。对存在政务失信记录的公务员,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限制评优评先等处理措施。

  • 许昌市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

    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此举标志着我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正式启动。

  • 洛阳市将集中利用3年至5年时间,加快提升县级城市综合承载力

    我市日前印发《洛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集中利用3年至5年时间,全面提升县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使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高。提高城市雨水排涝系统规划设计标准,推进雨水管网、防汛排涝等设施建设改造,2020年前,将基本消除易涝隐患区域。

  • 许昌市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

    治水兴水,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此举标志着我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正式启动。

  • 许昌市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

    河长制,即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各级分管领导担任副河长,负责辖区内河流的污染治理,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全面履行河流保护管理责任的制度体系。

  • 中国联通提交混改方案 裁员和薪酬引担忧

    “混合所有制推进后,新的公司还需要我们吗?是不是在我们这个年纪,就要下岗了?”联通下属二级公司一位老员工心怀忐忑,他在联通工作接近15年。他所处的技术领域与国内两家互联网巨头企业——阿里巴巴和腾讯重合。

  • 平顶山市出台大气污染防治 “一市一策”实施方案

    为完成2017年平顶山市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近日出台《精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市一策”实施方案》,对PM10、PM2.5进行精准防治。

  • 河南省电网脱贫专项方案解读

    摘要

  • 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工业十大项目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十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十大项目建设工作。市项目服务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总结经验、通报问题,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将联系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奖优罚劣、树立导向,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 河南省电网脱贫专项方案解读

    2017年,计划2017年脱贫的10个贫困县电网改造任务上半年完成;计划2018年脱贫的28个贫困县电网改造任务提前一年完成。2018年,计划2019年脱贫的15个贫困县电网改造任务提前一年完成,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

  • 小赢理财等互联网理财平台量身定制投资方案

    对退休老人来说,投资理财既是一种需求也是一种时尚。但退休老人的年龄状况和相对有限的收入,决定了他们是一个抗风险能力较弱、相对保守的投资群体。 如何能让资产保值增值?其实大多数退休老人都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加入理财队伍不成问题,但很多老年人的理财观念还只是停留在初步阶段,缺少必要的理财知识,在此给老年人提供以下理财原则,非常实用。

  • 省环保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

    昨日下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督导时发现交办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 河南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017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0〕99号)和有关文件精神,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17名。结合实际,制定本招聘方案。

  • 省环保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

    昨日下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督导发现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督导时发现交办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副市长武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