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两会报告:加快建设八一大道南通商水工程

2017-06-21  来源:周口晚报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周口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我市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再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

  2016年,我市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初步核算,全年生产总值完成2260亿元,同比增长8.5%,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862亿元,同比增长1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0.5亿元,同比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94.1亿元,同比增长12.2%。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2471元、9279元,分别同比增长6.9%和8.2%。

  2017年,我市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百千亿”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力争市级培育2个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县级培育一批超百亿的产业集群,支持市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我市将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启动高铁片区建设,开工建设彩虹大道、淮阳路、平安路等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加快建设八一大道南通商水工程,周项快速公路、汉阳路沙颍河大闸桥拓宽工程;我市将扩大有效投资。围绕33个省级重点项目、272个市级重点项目,尤其是中心城区“四个一批”项目,全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

  2017年,我市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再办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中,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确保按时完成13.34万人的脱贫任务,致力解决88.4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改建农村农路2100公里,改造农村危房5400户,完成7个县、300个村的电网改造任务,实现388个贫困村通动力电。

  实现突破棚户区改造与“两违”治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东成棚户区改造等9个项目和各县(市)安置房建设,全面完成年度棚改任务。围绕打造中高端城市综合体,加快推进原荷花市场片区整体改造升级。

  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在场馆建设、接待保障、安全保卫、开闭幕式策划等方面提前介入,全力备战省十三届运动会。

  加强社会事业建设。改善984所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推动郸城、扶沟、商水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达标验收;推进市中心医院新区医院、市中医院东区分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投用市科技馆二期,启动建设周口大剧院。加快农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数字图书馆工程,组织好“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工程 加快推进 城市综合体 我市 报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宁县一村庄饮水工程竣工5年不通水

    近日,洛宁县小界乡梅窑村槐树塬组村民向本网记者反映,称他们村于2011年建好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除验收当日部分农户家中通水供领导观摩外,至今5年再也没有流出一滴水,80户、400多口村民,除几户村民家有自备井不缺水,大多数群众面临无水可饮的局面,配发的水池、安装的自来水管道设施如今成了摆设。

  • 平顶山东高皇街道推进辖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近日,东高皇街道观上村举行了通水仪式,标志着该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完工通水,村里3200多人的饮水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 平顶山东高皇街道推进辖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

    近日,东高皇街道观上村举行了通水仪式,标志着该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面完工通水,村里3200多人的饮水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 洛阳市故县水库引水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洛阳市故县水库引水工程正式开工。为改善洛阳市城市生活用水结构,减少地下水开采,从根本上解决洛阳市城市供水安全保证问题,同时提高城市用水水质标准。保障洛阳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洛阳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战略决策,决定立即组织洛阳市故县水库引水工程。洛阳市故县水库引水工程水源为洛宁县境内的故县水库。故县水库总库容11.75亿m3,来水量为3.91亿m3。由于故县水库上游及周边生态环境较好,其水质长期稳定在Ⅱ类地表水水质标准。

  • 夏邑业庙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让农民摆脱高氟水危害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苗育才)“喝的是纯净自来水,走的是平整柏油路……如今生活在这里,生活可舒心了。”12月8日,商丘市夏邑县业庙乡韩营村村民焦绍伟对乡党委、政府为百姓所做的惠民利民的每一项实事,都竖起了大拇指。

  • 商丘部署农田水利建设工作 要抓好重点涉水工程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今冬明春,商丘市将全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业综合开发、新增千亿斤粮食、土地整理、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小农水重点县项目、灌区节水改造工程等国家和省安排的重点涉水工程。同时抓好较大沟河的治理、危桥的重建维修等县财政投资的重点自办水利工程和面上除涝配套工程。这是记者从11月18日商丘市召开的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 商丘全力加快农村饮水工程建设 全市共开工69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已连续多年作为商丘市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记者11月11日从商丘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国家共安排商丘市解决8县(区)71个乡(镇、办事处)565个行政村的87.561万居民和461所农村学校16.88万师生饮水问题,占全省的近八分之一,是商丘市历年来投资最多、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最多的一年。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抗旱 燕山水库引水工程9月完工

    7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抗旱节水保收工作新闻通报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平顶山市水利局以及平顶山市农业局等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部门在抗旱减灾、城市供水节水、南水北调干渠刁河渡槽应急引水工程进展以及抗旱节水保收的工作情况。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抗旱 燕山水库引水工程9月完工

    7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抗旱节水保收工作新闻通报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平顶山市水利局以及平顶山市农业局等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部门在抗旱减灾、城市供水节水、南水北调干渠刁河渡槽应急引水工程进展以及抗旱节水保收的工作情况。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等多家媒体参加会议。

  • 宝丰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 保障人畜及农田用水

    今年以来,由于一直没有有效的降雨,宝丰县当前旱情十分严峻,并且还有不断加剧的趋势,面对旱情,该县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抗旱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畜用水和农田灌溉。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