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两会报告: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农村扶贫项目

2017-06-21  来源:周口晚报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周口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我市把八成以上财力用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2017年,我市将把支持打好四大攻坚战;支持城市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支持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

  2016年,八成以上财力给民生

  2016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388.7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81.8%,比上年增加28.9亿元,增长8%。

  筹措落实专项扶贫资金4.5亿元,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统筹整合各级各类财政涉农资金15.4亿元。

  全市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6亿元,增长11.5%

  全市财政教育支出95.9亿元,增长2.9%。

  全市财政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7.7亿元,增长15.2%。

  全市财政公共文化支出6.7亿元,增长16.6%。

  全市财政住房保障支出15.8亿元,增长10.9%。

  全市财政公共安全支出20.6亿元,增长29.3%。

  2017年,农村脱贫攻坚成财力支持重点

  2017年,我市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把支持打好四大攻坚战、支持城市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支持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作为财政支持重点。

  支持打好四大攻坚战

  支持农村脱贫攻坚战,按照全市扶贫专项方案,市级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亿元,重点支持农村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项目;支持国企改革攻坚战,安排落实专项资金支持市属国有企业转型脱困;支持环境治理攻坚战,安排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配备机械化道路清扫设备,力争两年内全部实现道路机械化清扫等;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

  支持城市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支持基础能力建设,筹措落实专项资金支持推进郑合高铁建设和周南高速公路建设;支持沙颍河通航及港口建设;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安排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奖补资金,鼓励农民到中心城区和县城购房等。

  支持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

  支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将城乡低保补助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250元和142元,将散居孤儿和机构供养孤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和1100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年人均420元提高至45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年人均45元提高至50元。按照年人均筹资不低于60元的标准,建立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支持文化改革发展,安排落实专项资金,保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场馆建设和前期各项比赛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持农村 报告 扶贫资金 财政教育支出 农村脱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举行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

    6月1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在瑞贝卡大酒店举行。

  • 许昌市举行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

    6月19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办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在瑞贝卡大酒店举行。

  •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国、李世友、魏丰收、葛探宇,秘书长张凤驰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 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6月资产配置报告发布

    截至目前,中信财富指数已发布20期。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 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6月资产配置报告发布

    截至目前,中信财富指数已发布20期。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 市第二实验小学家长文明学校举行《智慧父母的新起点》公益报告

    6月14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家长文明学校特邀上海胜者领航国际青少年教育核心导师罗万邦先生为第二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全体家长做了《智慧父母 赢在起点》的家庭教育专题报告。

  • 宛城区委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6月14日,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秘书,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炜老师为宛城区委中心组作了一场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会,宛城区四大家领导、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宣传文化系统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2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 互联网消费金融4年爆增70倍 征信体系建设亟待跟进

    近年来,消费金融发展迅速。其中,互联网消费金融最为突出。从2013年到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实现了70倍爆发式增长。未来万亿级别的市场有待开启。

  • 河南省“最美信访干部” 事迹报告会在焦作举行

    6月16日上午,在焦作市举行的第八场河南省“最美信访干部”事迹报告会上,六名报告团成员用自己生动的工作实践和先进事迹作出了回答。胡小平希望全市信访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扎根一线、深入群众的工作方法,学习他们务实重干、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不断提升信访业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

    6月15日,省社科院组织召开《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出版发布暨中原城市群发展研讨会。蓝皮书研究指出,2017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从而实现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