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 非现场执法显成效

2017-06-16  来源:周口日报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执法局有关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多策并举,充分利用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级联网”信息应用系统,全面展开我市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工作。

  该处根据全省“四级联网”信息系统获取超限超载违法信息,通过公众平台公示、上门服务等方式,告知违法行为当事人,督促其主动接受处理,有效遏制了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认真梳理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四级联网”信息系统提供的车辆违法超限信息,锁定有关超限车辆违法事实的影像证据,为开展专项追缴工作提供证据和资料。

  根据锁定的超限车辆违法证据,与运管部门配合,调取违法超限车辆所属企业所在地,派执法人员前往车属单位上门送达《违法行为通知书》,告知违法行为人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及理由,并开展教育工作,使其充分认识到超限超载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做到处罚与教育并重并行。

  通过新闻媒体、公众平台普及治超法律法规知识,形成强有力的舆论氛围。对违法次数较多的道路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进行约谈,督促其自觉规范装载、合法运输。

  对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行为建立信用记录,对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的道路运输企业和驾驶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共查处涉嫌违法超限运输车辆45台次,收缴罚款4万余元,不仅实现了对超限车辆的“精准打击”,缓解路面执法力量薄弱的困境,还降低了公路治超中的人力、物力投入和工作风险,保障了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治超非现场执法新模式已初显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超限车辆 治超 超限超载车辆 非现场执法 交通运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