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心村电网升级任务已完成过半

2017-06-15  来源:周口晚报

rtxSk8DG.jpg

  新建校舍

iLgQZNfT.jpg

  音乐教室

9v33Cf0C.jpg

nhWOyohb.jpg

  “全面改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全面改薄”是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简称,我市“全面改薄”工作从2014年开始施行。

  2014年至2018年期间,全市规划总投资275449万元,其中央资金204301万元,地方资金71148万元。规划校舍建设类项目6346个,总投资225408万元,涉及3195所中小学,主要集中于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地等。规划设施设备购置类项目2655个,投入50042万元,主要集中于课桌椅、学生用床、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图书、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等教学生活设施设备。

  据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的“全面改薄”工作在全省的体量最大,任务最重,但我市在全省的排名,已经跃居中上游的行列。从五年规划完成情况来看,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已开工面积1454853平方米,开工率为94.09%;已竣工面积为1214228 平方米,竣工率为78.53%;已完成采购价值31156万元,购置完成率62.26%。

  目前,我市2014、2015年度的所有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并已完成资金拨付工作。2016年度校舍建设类项目规划实施建设类项目925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开工率为100%,已竣工项目688个,竣工率为74%;规划采购价值5676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

  2017年度校舍建设类项目规划实施建设类项目633个,规划采购价值8257万元,目前2017年建设类项目,大部分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完成300个中心村(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388个贫困村通动力电,实现13242眼机井通电,完成7个县电网脱贫改造任务,消除3个乡无变电站问题。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功率电器纷纷走进寻常百姓家,致使农村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供电量需求量不断增大,“卡脖子”、“低电压”现象严重,供需矛盾突出。为提高县域供电可靠性,增加电力输送能力,2017年,周口供电公司在农村电网改造过程中,投资3.18亿元,对300个中心村进行电网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已完成电网改造中心村(小城镇)152个。在机井通电项目上,周口供电公司共投资3.05亿元,计划实现1万3千多眼机井通电,目前高压部分已完成698个台区,低压部分待麦收后集中进行施工。制定了电网脱贫项目优先计划,投资3.65亿元为388个贫困村通动力电,目前已完成140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

  记者了解到,根据工程计划,6月30日前将完成商水县、沈丘县的电网脱贫改造任务,9月30日前会完成其余5个贫困县的电网脱贫改造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网改造 中心村 教育均衡发展 升级任务 校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